•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調:雲端業者採安謀系統 邊緣資料中心成戰場
      • 中央社,
      • 2021/5/6 下午12:27
      • 440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21年5月6日電)電子產業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今天表示,大型雲端業者相繼投入安謀(ARM)架構系統,安謀也以伺服器拓展雲服務、邊緣人工智慧(AI)、電信應用,邊緣資料中心將成下一戰場。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龔明德指出,大型雲端業者亞馬遜(Amazon)、伺服器品牌商如華為、慧與(HPE)等,相繼投入ARM架構晶片與系統發展。安謀(ARM)除精進伺服器晶片效能外,也積極推動新計畫,以進一步鞏固其伺服器生態系,強化邊緣運算裝置的互通性。

      龔明德說,安謀在邊緣運算相關裝置市場具領先地位,未來可望整合其低功耗或低成本優勢,進一步拓展更高運算效能的ARM架構邊緣伺服器市場。

      他認為,因應邊緣端日益龐大的資料待處理,加上邊緣雲服務、人工智慧(AI)加速運算、低延遲應用等需求,安謀將主力伺服器方案延伸至邊緣端,預期未來尤以大型雲端業者將為最具成長潛力的客群;如亞馬遜除推展ARM架構的雲端服務,並將於今年底前推出搭配ARM架構伺服器的混合雲服務,進攻企業邊緣運算市場。

      另一方面,他直言,雖然ARM架構伺服器市占尚小,未來還得解決與既有x86架構伺服器的軟硬體系統轉換,及生態系建構等問題,但隨著雲端業者、伺服器品牌業者等分別積極投入邊緣雲服務、電信網路邊緣資料中心等應用,未來將逐步侵蝕由x86架構獨占的邊緣伺服器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