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釋1,000萬噸大豆免稅配額
      • 工商時報,譚有勝、黃欣/綜合報導
      • 2019/10/23 上午5:30
      • 295

      在中美積極安排11月貿易談判之際,最新消息傳出,中國已向國有、民企大豆壓榨機業者提供1,000萬噸大豆的豁免關稅配額,促使相關業者加快自美國進口大豆。

      中國此一善意舉措,可望為中美未來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創造良好條件。

      美貿易談判代表萊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美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25日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話。

      稍早萊海澤表示,雙方在會談上取得重要進展,共同目標是在美國總統川普前往智利前,完成第一階段的協議。

      雖然還有一些問題仍需要我們去解決,但會朝著那個目標努力。

      自中美兩國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後,川普便多次表示,中國已同意每年採購400億美元~500億美元的農產品。

      然而,會談後一周,中國至少從巴西採購了48萬噸共八批大豆,總值1.73億美元,避開了美國市場,引起外界疑慮。

      近日,川普在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美目前首階段的貿易協商進展良好,在中方採購美農產品部分,中國已有落實,但「我想要(中國買)更多」(I want more)。

      路透22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中國官方近期召開一次會議上向當地的國有、民企與在中國境內的主要國際貿易公司提供了大量的美國大豆豁免關稅配額。

      此前,中國在9月13日便曾對美國一定數量的大豆採購計劃排除加徵關稅。

      據中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中國已採購2,000萬噸美國大豆、70萬噸豬肉,32萬噸棉花、23萬噸小麥等農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商務部日前公告,將對中國3,000億美元加徵關稅清單產品啟動排除程序,相關企業可從2019年10月31日至2020年1月31日間,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提出排除申請,企業需提供產品的可替代性、是否被徵收過反傾銷反補貼稅、是否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或與中國製造2025等產業政策相關等資料。

      若排除申請得到批准,自2019年9月1日起已經加徵的關稅可以追溯返還。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