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瞄準換機潮 中國5G手機登台搶灘
      • 中央社,
      • 2019/11/1 下午1:24
      • 74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1月1日電)台灣5G頻譜將在12月競標,預估明年下半年開台,5G手機近期陸續登台搶市,尤以中國品牌最為積極,繼vivo之後,華為也宣布將在台開賣5G雙卡手機,瞄準5G換機潮。

      由於美國、韓國、英國等國家已開放5G服務,多數國家也將在明年加入5G行列,引爆5G手機需求,自三星(Samsung)推出第一款Galaxy S10 5G起,LG、Huawei、小米、OPPO、vivo、中興等手機大廠都陸續發表支援5G的手機,至少已有15款手機上市,但由於台灣尚未提供5G服務,5G手機還不普遍。

      不過,vivo日前在台發表NEX 3,搭配隱藏式壓感按鍵,螢幕占比達99.6%,已可支援5G,成為話題,新機並延續第一代升降式前置鏡頭設計、6400萬畫素主鏡頭,配備高通驍龍855 Plus八核心處理器,10月29日開賣,售價新台幣2萬6990元。

      華為在2019年智慧手機全球出貨量已突破2億支,銷售屢創新高,今天宣布將在台推出全球首款5G雙卡手機HUAWEI Mate20 X 5G ,搭載自家Kirin 980 7nm 八核心處理器及Balong 5000 7nm 5G晶片,即日起至11月6日在華為指定通路預購,預計11月7日起正式在台上市,建議售價2萬9900元,但是否搭載GMS系統,以及電信商是否會引進銷售,仍是市場關注焦點。

      三星今年8月在台開賣Galaxy Note10系列,由於台灣還沒有5G,三星先引進LTE版本,也看好Note 10整體銷售不會受到5G前的換機觀望潮影響,預估將比前一代Note 9成長20%,三星強調,「明年上半年已為台灣準備好5G產品」。

      各大手機品牌商今年在5G手機算是小試水溫,明年5G手機將更「軍容壯盛」,傳出華為已有超過十款獲得認證的5G機種,小米創辦人雷軍也透露,小米明年將推出十款以上的5G手機。另外,索尼也傳明年在日本市場推出的機艦機種,將全數為5G機型;諾基亞也將推出中階5G手機。

      關於蘋果在5G上的布局,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消息指出,蘋果準備明年開始生產旗下首款5G iPhone,其中包括3款旗艦機型,將搭載高通(Qualcomm)新一代Snapdragon X55 5G基頻晶片,以及台積電先進5奈米製程生產的最新A14處理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