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專業掛帥 沈榮津帶頭拚服務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4/7 上午5:30
      • 158

      這波吸引台商回台投資,經濟部長沈榮津可說是「撩」下去,不僅拿出號稱經濟部有價值的「沈部長手機通訊錄」,貢獻裡面大老闆電話給服務團隊。

      還親自到投資臺灣事務所上課,教導員工在服務前,務必「先了解產業」。

      從工業局基層出身的沈榮津,大小產業問題幾乎都逃不過他的法眼。

      瞄一下,他就很清楚整個問題關鏈,也因此,部長親自傳授,許多眉角,都讓基層很驚艷、也很受用,簡直是生活字典。

      特別是沈本身學電機,8、90年代台灣資通訊產業發展,沈榮津不僅是見證者也是當年參與者,跟許多大老闆的交情,都是從當年胼手胝足開始,建立革命情感,可以直接熱線通話。

      經濟部自己就傳聞部長最有價值東西,就是「手機通訊錄」,裡面藏有廣達林百里等數百家大小企業高層手機,可說是無價之寶。

      投資臺灣事務所執行長張銘斌就力讚部長電話簿這次幫了很多忙,像事務所同仁去協助台商,一開始會碰到瓶頸,因為現在企業也怕遇到詐騙集團,再者很多決策屬於高層,接觸的層級太低進展也緩慢。

      這次部長提供電話,或是幫忙先打招呼,就發揮作用。

      「部長先打電話致意,再由他隨後一分鐘打過去,讓服務馬上上線」,張銘斌說。

      這位台灣歐里桑也對記者說,要讓廠商感動的祕訣之一,就是「馬上拿出電話解決」。

      像這次離岸風電的建置遇到多問題,有次外商反映台電併聯時間太晚,如果可以提早到5月,可讓它們的海上氣象站施作工程多幾個月時間,他就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台電專業總工程師,一通電話解決,讓外商大為感動,力讚說喜歡台灣。

      這次台商回台投資方案上路,他也親力親為,兩次親臨投資臺灣事務所上課,帶頭盤點投資案。

      沈利用機會把他的協助廠商經驗充分傳承,要基層職員先「抓對方向」,要清楚知道每個投資案真正需求,回來的產品是甚麼,不要只了解粗略的。

      張銘斌說,部長希望服務團隊很專業,要真的去懂那個產業,不要去拜訪只是閒聊,浪費別人的時間。

      聽過部長親授經驗的投資臺灣事務所員工就受益良多,指部長很要求大家出門前一定要先做功課,如此才能跟人家談,才有辦法當場回答,不要只把問題帶回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