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季增4.6% 聯電Q3營收衝高 全年更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2/10/7 上午4:40
      • 294

      晶圓代工廠聯電公告9月合併營收252.19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次高,推動第三季合併營收季增4.6%至753.92億元,再創單季新高。法人預期,第四季產能利用率可望維持高檔水準,業績亦有機會繳出亮眼成績單,推升全年營收年成長逾20%,締造新高紀錄。

      ☆9月營收創歷史次高

      聯電6日公告9月合併營收252.19億元,雖較8月單月歷史新高小跌0.5%,但仍為單月歷史次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34.5%,使得第三季合併營收達753.92億元、季增4.6%,寫下單季歷史新高。

      ☆車用、工控市場需求強

      法人指出,雖然進入下半年後,消費性景氣迅速下滑,不過由於車用、工控等市場需求續強,使得聯電產能利用率維持滿載,另外在晶圓平均銷售美元價格較第二季持平情況下,又有新台幣匯率貶值加持,使得聯電在第三季合併營收繳出亮眼成績單。

      對於第四季營運展望,法人認為,應用在車用的驅動IC和電源管理IC,以及工控應用晶片等,在第四季投片量有機會維持強勁水準,因此即便消費性產品需求持續低迷,聯電產能利用依舊有望保持在95%以上,又有新台幣匯率貶值加持,預期聯電第四季合併營收有望保持相對高檔,全年合併營收將達到年成長兩成以上的歷史新高。

      ☆三大法人同步買超

      觀察聯電股價表現,6日上漲0.65%至38.95元,重新站回月線,創近兩周以來高峰,三大法人一共買超24,918張,單日買超量寫下近一個月以來次高表現。

      即便當前消費性市況不佳,不過聯電在新廠建廠腳步依舊維持相當步調,除了南科Fab 12A廠P5廠區在第二季如期量產之外,同樣在南科12吋廠Fab 12A的P6廠區,加上新加坡12吋廠Fab 12i的P3廠區等28奈米及22奈米擴產計畫仍持續進行當中,顯示聯電持續看好中長期的半導體晶片需求。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