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下禁令 聯電:暫停為福建晉華開發技術
      • 中央社,
      • 2018/10/31 下午6:47
      • 131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8年10月31日電)美國商務部以危及美國國安為由,將中國福建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聯電(2303)與晉華的合作案出現變化,聯電今天表示,將暫停為晉華開發技術。

      美國商務部指出,晉華幾乎擁有量產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的完整能力,這可能是拜美國技術所賜;晉華新記憶體晶片生產力對美軍系統重要零件供應商的長遠經濟生存能力構成重大風險。

      根據聲明,美國企業必須持有特定許可證,才能向晉華出口零件、軟體和技術產品,美國商務部希望透過出口禁令,限制晉華威脅美軍系統重要零件供應商的能力。

      晉華於2016年委託台灣晶圓代工廠聯電,開發DRAM相關製程技術,聯電30日表示,與晉華的合作計畫不受影響,將持續依合約開發技術。

      聯電今天指出,目前已接獲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轉發的國貿局函令,決定暫停為晉華開發技術,直到禁令解除後,才會恢復為晉華開發技術。

      晉華是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與晉江能源投資集團等共同出資設立,計投資56.5億美元,在晉江建設12吋DRAM廠生產線。(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