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硼超標中火允12月前廢水不外排
      •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 2019/11/5 上午5:30
      • 96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4日到台中火力發電廠考察,召委陳宜民與立委江啟臣、顏寬恒、沈智慧,抨擊中火放流水硼超標20多倍,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汙染禍首,中火已從空汙擴大到水汙染;在民進黨執政下國人不僅僅是用肺發電,現已到了用命在發電,中火允諾,12月廢水處理廠完工前,放流水絕不外排。

      要台電說明超標情形

      江啟臣表示,中火連續7次被查出排放水硼超標,包括「硝酸鹽氮」及「硼」等總計被開罰8500多萬,最近硼3次更超標高達24倍以上,針對硼汙水排放管制,環保署在1987年已設定相關標準,並非台電所稱2019年,台電務必向外界說明,除市府查驗這7次超標,究竟還有多少超標排放情形?

      對中火提出減煤「5年500萬噸」,顏寬恒、沈智慧質疑,中火最多一年曾燒煤達1800萬噸,哪來達到減少500萬噸;新建燃氣機組發電量比舊的1到4號燃煤機組還多,舊機組應除役,避免缺電時「火力全開」的風險。

      中市將落實減煤換機

      台電表示,今年供電充裕下,採取全廠空汙季停機2部,非空汙季停機1部,擴大降載及環保停機措施,全年用煤量將遠低於中市府核發登載於許可證上的1600萬噸;預估今年用煤量將較2014年減少超過500萬噸,漸進減煤與穩定供電可「兩全其美」,不須「犧牲其一」。

      市府強調「減煤4成」與「汰舊換新」兩原則,中火須將發電量降至1104萬噸,加速汰換老舊燃煤機組,現已在中火放流口架設攝影機,追蹤改善期間是否落實不排放廢水;提醒台電11月15日前提送改善計畫書,盡速完成廢水防制設備改善,若違規依法重罰,絕不寬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