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DoorDash申請IPO 最快春季掛牌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29 上午5:30
      • 217

      餐飲外送業者DoorDash 27日表示,公司已向美國證管會(SEC)提交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申請書,最快可望在2020年春末上市。

      DoorDash是2020年最受市場關注的IPO案之一。

      2019年不少獨角獸公司的上市案雷聲大雨點小,DoorDash的IPO計畫將能反映IPO市場的穩健程度。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近日美股跌勢慘重,三大指數較前次波段高點大跌約10%。

      儘管目前市場環境並不利於上市,但DoorDash和其承銷銀行高盛期望,待正式掛牌時,市場動盪已經結束。

      除了擔心市場狀況,DoorDash也得贏得IPO投資人的信任,該公司成軍七年仍無獲利,投資人對沒有獲利的新創公司逐漸謹慎。

      DoorDash自創立以來業務與估值急速擴張,2019年的募資案將市值推升至將近126億美元,相較於2018年的14億美元。

      美食外送服務的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業者面臨更多挑戰,包括服務範圍重疊,對手祭出高額折扣搶業務,造成客戶忠誠度下滑。

      即便業務成長,但獲利依然艱難。

      美國最大餐飲外送上市公司Grubhub即獲利萎縮的例子,該公司股價在過去一年暴跌40%。

      在此同時,投資人對矽谷不計成本衝成長的策略感到不耐。

      昔日能吸引大量資本的產業,包括餐飲外送服務業,也越來越難籌措到新資金。

      外送業者逐漸依賴上市或合併來強化財務。

      據熟知內情人士透露,餐飲外送公司Postmates曾在2019年初提出上市申請,但在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和Lyft上市表現平淡,與共享辦公空間業者WeWork放棄上市計畫後,讓Postmates決定將IPO案束之高閣。

      消息人士表示,DoorDash、Postmates和優食(Uber Eats)各在2019年討論過不同的合併方案,但皆未達成協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