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導體業者:寒蟬效應升高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8/9 上午3:16
      • 170

      中美貿易戰火持續延燒,美國公布第二波課稅清單,全球半導體產業繃緊神經。半導體業者指出,第二波課稅清單在半導體產品微乎其微,影響不大,但所產生寒蟬效應逐漸擴散,拉貨態度轉趨謹慎。

      晶圓測試業者表示,近期接觸中國手機龍頭華為及其晶片廠海思,雖然貿易戰對中國半導體未有實質影響,但感覺中國業者對貿易戰憂心忡忡,中國半導體業者也應變將市場轉向其他歐洲或是新興國家市場。

      MCU大廠盛群指出,中美貿易戰雖然未對客戶端產生影響,但客戶憂心中美貿易戰延續,拉貨動作轉趨謹慎,下半年能見度低。不過,高關稅政策也將影響美國消費者權益,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便宜商品。

      美國政府7日公布對中國大陸第二批279項、價值16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將在8月23日生效。這次加徵關稅的商品包括鋼鐵、鋁材、工業機械、機車零件、製造半導體的設備及其零件等。

      日月光投控營運長吳田玉指出,懲罰清單中半導體比重很低,美國賣給中國大陸半導體及設備,遠超過中國賣給美國的,貿易戰中間的層層節制,協商,加碼減碼,雙方仍在尋求共識。若中國對新的清單又有反制,以後美國進來的都課稅,美國會有什麼反應不知道,大家應不要過份解讀,應靜觀其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