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臺南觀光工廠 衝13家新高
      •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 2013/12/16 上午5:30
      • 107

      臺南市觀光工廠規模再創新高,連同12月份已通過認證的新百祿燕窩、微酵館、地瓜生態故事館等三家,皆是可標榜具有全國第一家獨特性的觀光工廠,累計南市已有13家觀光工廠,聚落顯已成形。

       臺南市經濟發展局長方進呈表示,未來期能讓全市的觀光工廠逾半,皆通過「優良」的觀光工廠評鑑。

      為趁勝追擊,預計今年底之前,也就是12月下旬,能夠再通過1至2家觀光工廠評鑑,挑戰全市15家觀光工廠的規模。

      此外,目前南市的觀光工廠中,目前僅有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港香蘭綠色健康知識館、港香蘭中葯產業文化館,及台灣金屬創意館等3家觀光工廠已通過「優良」的觀光工廠評鑑。

      方進呈指出,12月已通過的觀光工廠依序有,順傑生物科技公司設置的「新百祿燕窩觀光工廠」,麗豐實業申設的「微酵館」,及瓜瓜園企業設立的「地瓜生態故事館」,其獨特性皆為全國第一家之主題觀光工廠。

      輔導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南市去(101)年度之前,只有永興祥木業、立康生物科技、港香蘭應用生技、皇尚企業、炳翰製藥廠等5家公司通過認證,今(102)年度至今已倍增,計有台灣菸酒、宏遠興業、志鋼金屬、康那香企業、黑橋牌企業、順傑生物科技、麗豐實業,以及瓜瓜園企業等8家觀光工廠,總計13家,預料年底前還有新廠商申請認證。

      方進呈強調,未來南市府輔導的重點,除了原本的輔導工作持續進行外,另外針對現有的觀光工廠輔導,進階通過為「優良」觀光工廠評鑑,以及對於觀光工廠日後經營,提供人才、行銷推廣等專業的教育訓練課程,使其在導覽解說方面,強化專業能力提供雙語導覽,更能針對不同客層研發創新的導覽模式。

      此外,在服務流程方面,導入服務創新的概念,讓服務流程在標準化及系統化下增加彈性與價值,使每個顧客都能獲得滿意的服務。此外,為因應農曆春節的到來,經發局目前正規劃數條觀光工廠行春路線,期協助各觀光工廠,擴大旅遊旺季的此間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