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
      • 工商時報,文/程鏡明
      • 2018/9/7 上午5:30
      • 550

      AI人工智慧的發展是當前最熱門的議題,隨著快速網路的發達,IoT物聯網的崛起,雲端運算與大數據分析,並經由不斷累積分析重複持續學習的方式,人工智慧技術確確實實正在快速的影響並改變著我們的生活。

      而具有多重感測能力的機器人技術,和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技術結合,則直接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和工作模式。

      人工智慧與智能機器人的浪潮來勢洶洶,必須讓我們的小朋友早點接觸與學習。

      敏通企業公司和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系簽訂產學合作案,共同研究發展適用於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之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相關之親子創客課程,為國小學生在人工智慧、積木程式設計、3D列印、無線通訊等多方面密切合作,以創新思維創客精神落實科普教育,推展人工智慧實務應用知識技能而努力。

      敏通企業總經理楊隆榮表示,敏通企業為國際CCD攝影機著名生產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衛星、軍事、工業、醫療等領域,擁有40多年的技術與經驗。

      為善盡社會責任與回饋社會,敏通企業和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通系教授蔡耀斌產學合作,共同推動系列親子研習課程,增進家長和子女關係,共同學習並一起享受親子樂趣和快樂時光。

      該系列研習課程,活動經費由敏通企業全額贊助,蔡耀斌教授師資團隊義務教學,希望未來幾年能夠免費培育人工智慧技術人才5千至1萬人。

      楊隆榮指出,系列課程強調親子學習與一起動手做,家長必須和小朋友一起上課,共同學習成長以增加學習效果。

      課程中也免費贈送每位小朋友一片micro:bit微電腦板和課本,研習課程結束後,也能夠在家延續學習,讓快樂學習不中斷。

      臺北城市科大學電通系教授蔡耀斌表示,目前研習課程開課以來,總共有來自13個學校56位小學生及約46位家長參加親子研習課程。

      每梯次連續兩天的創客親子研習課程,都順利圓滿結訓,大人小孩快樂學習滿載而歸,並熱烈期待新的課程開課。

      家長和小孩一起研習增加學習效果,是一個非常好的親子課程模式;尤其著重於課程結束後,小朋友回家可以繼續和家長共同延續學習。

      人工智慧創客親子研習課程一梯又一梯密集的開課,只怕無法即時滿足家長和學生積極求知的熱忱。

      蔡耀斌說,研習課程中,小朋友認真的學習電腦積木程式和微電腦控制技巧,小學生從完全不會寫程式,一步一步學習從顯示數字、溫度,到第二天會寫倒車雷達、遙控自走車、循跡車,讓人非常驚艷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和速度。

      有一位國小一年級的學生,每個練習都非常快速而且成功,小朋友的學習認知及創作無限寬廣,所以有好的教具教案和師資,找到對的學習方法,學生進步不是問題。

      人工智慧浪潮來勢洶洶,必須讓我們的小朋友早點接觸與學習,上過課程的小朋友和家長,都非常感謝敏通企業全方位及經費的贊助,包含提供場地、午餐和餐點、茶水、入門課本、microbit板、禮物等;另外還有城市大學電通系師資的支持、中華業餘人造衛星協會的協助,以及敏通健康生技的全力配合。

      人工智慧趨勢不可擋,敏通呼籲業界,共同為教育盡一份心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