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抗登革熱 韓批中央一國兩制
      • 《聯合晚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 2019/7/1 上午0:00
      • 242

      高市長韓國瑜今上午視察登革熱國軍執行噴藥工作時說,高市發生登革熱時,沒有第一時間感受到行政院的熱情,感覺越南印尼被照顧比較多,這種感覺不好。

      對於韓國瑜昨新竹造勢的批評,疾管署說,疾管署在5月29、30日兩天,已派駐650人在高雄協助防治登革熱,行政院也於6月19日核定高雄市所提出5,318萬3,510元登革熱防治補助經費需求,由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支應。

      對此,韓國瑜今受訪說,他的意思是說,去年2018年越南、印尼都有登革熱,疾病管制署立刻到越南、印尼出錢、出力、出經驗、出專業,非常積極,當然目的是為了外交,高雄發生登革熱時,卻沒有辦法立刻第一時間感受到行政院對高雄這樣熱情。

      韓國瑜說,所以他才說蔡英文政府,絕對不能把台灣分成兩個區塊,自己同黨民進黨執政的就是優秀的,特別照顧,不是自己民進黨執政的就特別不願意去照顧,那這不就是一國兩制嗎?

      對於目前高雄登革熱疫情是否趨緩?韓國瑜說,這五天的偵測結果,都沒發現到白線斑紋跟埃及斑蚊的母蚊,代表說效果已經出現了,可是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持續把環境維護好乾淨,然後照標準動作繼續防蚊。

      對於綠軍發起罷免巿長宣稱已達3萬份,韓國瑜說,現在把高雄市政該做的工作趕快做好,至於其他政治的議題、政治的操作、政治的論點等,「我尊重他們,民主的社會。」

      蘇批韓趴趴走 無益高市登革熱疫情防治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高雄登革熱疫情嚴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表示,「去年越南、印尼爆發登革熱,中央積極幫忙,但高雄市卻感受不到,有如一國兩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呼籲韓國瑜,用心守住高雄疫情,「尤其是行政首長,更要以身作則,守住崗位,不是到處趴趴走,話又亂講,最不益於疫情守護,也不益國人健康」。

      蘇貞昌表示,高雄市政府向中央提出的5,318萬3,510元登革熱防治補助經費需求,政院兩天就核准,到今天為止,高雄還沒來領款,可見高雄市政府不用心防治地方病媒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