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數位轉型雲端講堂 加速臺商轉型
      • 工商時報,文╱陳宗慶
      • 2020/9/22 上午5:30
      • 139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領航的數位轉型列車,為讓海外臺商也能跟上這波轉型浪潮,繼今年6月前進越南啟動「臺商數位轉型雲端講堂」大獲好評後,9月18日更前進印尼,與當地臺商交流,吸引印尼、泰國、菲律賓等地臺商同步參與。

      黃志芳董事長指出,協助臺商打國際盃最後一塊拼圖,就是要數位化。

      海外臺商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如何數位轉型,優化生產流程,來打造敏捷的供應鏈去對應未知之市場變化,將成為臺商企業當前營運最重要的課題。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洪春暉副所長指出,中小企業目前重要關鍵在於品牌、全球布局及數位轉型。

      廠商必須要先盤點企業數位資產,輔以產品數位化,並且思考新的商業模式,還需要一個專業的數位平台。

      集市雅曹安邦董事長表示,經營者需要對數位轉型做長期規畫,清楚自己的場域,同時也要評估數位工具成熟度,以及組成數位團隊及人才,千萬不要為了智慧化而智慧化。

      超秦集團董事長卓元裕建議海外臺商應發展自有通路及品牌,並把握當地內需市場,發展次品牌,另也應發展客製化的特殊產品,針對發展目標引進新式設備,進行數位化,優化企業經營。

      友嘉集團智慧製造與數據服務部林勤喻副總經理認為,在數位化之前企業還要先完成標準化,建議業者可先盤點內部的痛點,從最痛處作起,再循序漸進,並參考國際標準,以增加未來架構的或容性。

      講座內容可透過連結(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v=vKqRFqKheSE)進行重播觀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