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友華首款自研新藥台灣上市 癌症針劑廠完工
      • 中央社,
      • 2019/11/27 下午6:29
      • 40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1月27日電)友華集團(4120)藥物研製布局有成,子公司友霖(4166)首款自研新藥用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新藥已在台上市,另一子公司友杏的癌症針劑廠已完成建置,預期明年開始進行查廠認證。

      友杏是台灣首家使用Bosch isolator充填生產線以及IMA isolator自動裝卸凍晶乾燥生產線的癌症針劑廠,剛完成各項生產設備的設置,預期2020年開始進行國內PIC/s GMP及美國FDA(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查廠認證。

      友霖總經理羅麗珠表示,已成功運用所擁有的專利技術「多層次藥物釋放技術」平台,在2款新劑型新藥的研發、生產及上市。其中開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新藥,今年已於台灣上市;另一個是與美國supernus公司合作生產的治療癲癇藥物,已開始於國內多家醫院進藥,今年11月取得第2個適應症:偏頭痛,預期將創造更大的成長動能。

      羅麗珠表示,台灣之外,這2項新藥也陸續在東南亞國家申請藥證中,準備擴展海外市場,2項新藥蓄勢待發,將為友華集團帶來實質營收與成長。

      友華集團目前在國內、外共持有23張藥證,台灣14張、美國5張、東南亞4張。今年取得美國的第5張藥證抗生素Vancomycin,是取代注射型的口服新劑型,正好遇上美國缺貨,成功打入美國市場,具有發展利基。為了符合美國FDA藥品供應鏈安全法案規範,友霖建立藥品溯源追蹤系統,充分掌握藥品從製造、運輸,銷售的流向資料。

      友華集團在2008年投入研發,並陸續成立友霖及友杏,如今從研發、臨床試驗、生產到銷售已有具體實績。羅麗珠表示,除了繼續投注在新藥研發外,集團的研發技術和彈性的生產設備,能提供小批量到商業化大批量的生產,也具有膠囊、錠劑和針劑藥物的生產能力,期望持續與海內外多家藥廠合作,接受委託研發和製造,將產能發揮到最大,2020年將是加速擴張期。(編輯:鄭雪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