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5G商轉 最快要明年中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10 上午0:00
      • 67

      5G智慧手機在今年陸續推出,但台灣卻處於「看的到但吃不到的」情況,原因就是電信商5G尚未商轉,在服務未啟動之前,品牌手機廠也不願將5G手機引進台灣,依照電信業界估計,台灣5G商轉最快時間將落在明年年中,到時消費者才有機會在台灣使用5G手機真正服務。

      2018年堪稱5G元年,全球不少電信商推出5G或5G預商業(pre-commercial)服務,去年底美國Verizon於休斯頓、印第安納波利斯、洛杉磯及沙加緬度四個城市推出5G家用寬頻服務(5G Home),另一家電信商AT&T也在休士頓、亞特蘭大等12個城市推出消費級5G服務。

      在亞洲方面,南韓腳步最為積極,韓國電信龍頭KT於2018年12月推出5G商業服務。至於中國大陸,已於今年6月釋出4張5G商用執照,以中國移動為首的各電信商緊鑼密鼓在主要大城市啟動測試。

      整體來看,中美兩大強權目前已加速5G整體產業時程,台灣周遭的日本、韓國也於5G商轉取得領先地位,在這波5G浪潮裡,台灣腳步相對較晚,但目前也訂下具體時程,預定於今年底展開5G競標作業,最快將在明年中旬啟動商轉服務。

      換言之,配合電信商商轉時程,手機品牌廠大舉將5G手機引進台灣市場的時間點也將是2020下半年。

      對於5G商用頻譜,目前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台灣之星、亞太電信等皆表態有意爭取。NCC先前指出,目前進行5G頻譜競標申請,至今已售出7份招標書,申請在10月3日截止,並將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審查作業。

      NCC預定,預計明年1月完成釋照。電信業者認為,釋照後六到九個月可以商轉,因此明年中或下半年將能啟動5G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