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頑石創意開拓圓明園經濟
      •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 2013/5/27 上午5:30
      • 198

      以「圓明園」之名進軍國際市場,頑石創意公司砸8千萬元研發和策展,首度把考古文物結合數位文創,並獲得5位大蒐藏家提供至少6億元以上的圓明園流失稀世珍寶參展共襄盛舉,一舉整合台灣的文創、科技、蒐藏實力,將改寫台灣特展產業生態,並創新文創展覽整場輸出的經營模式!

      參展藏家之一、中華文物學會常務理事周海聖指出,這是台灣蒐藏家第一次參與民間企業的巡展,主要是佩服頑石這家小企業擁有數位文創技術,且有理想熱情大膽投入。以往台灣從國外進口許多藝文特展,如今透過原創的「圓明園特展」,希望開創台灣文創展覽整場輸出國際之路。

      周海聖與其他3位來自科技、直銷等產業的CEO級藏家,共提供「乾隆御用銅鍍金鑲嵌珍珠寶石西洋懷錶」、「銅胎掐絲琺瑯麒麟」等10件圓明園文物參展,市場行情估計至少5億元以上。

      此外,文史影像蒐藏家秦風也提供存世最早的德國攝影師奧爾默的圓明園玻璃底片12張,價值上億元。

       頑石總經理林芳吟表示,曾有「萬園之園」美譽的圓明園,也是蒐藏豐富的皇家博物館,頑石透過人文科技重新詮釋這個國際知名主題,將台灣創意結合科技技術、創新互動裝置,並號召兩岸及國際研究員、蒐藏家參與,以研發為利基、輸出為目標,打造台灣數位文創的新營運模式。

      「圓明園特展」7月將從台北起跑,第二站到北京,可望做落地常態性展館,頑石已鎖定大陸20個博物館或文創園區,以及亞洲地區博物館、歐美的亞洲收藏博物館為潛在市場,進一步拓展博物館經濟和巡展授權商機。

      林芳吟透露,博物館經濟正夯,除了透過主題展覽、體驗劇場,用科技娛樂詮釋文化內涵,創造門票收入,也會衍生學術研討、教育、培訓、授權商品交易與商機,圓明園特展將是一個「活」的巡展,隨展到不同國家城市,將邀請各國博物館、藏家共襄盛舉,共創「圓明園經濟」。

      周海聖表示,對藏家來說,藏品可以到國際博物館展出,代表蒐藏眼光被肯定,台灣藏家的稀世珍寶可望跟著圓明園特展巡迴全球博物館展出,隨展覽效應發酵,也看好衍生商品開發,共創多贏局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