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企業專頻 第二波再評估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0/7 上午5:30
      • 355

      企業要求釋出5G專用頻譜,引發電信、企業,甚至政府部門爭議,至今未解,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祕書蔡志宏表示,經過跨部會討論,已擬定三大原則。

      包括一,企業專頻與年底的5G商用頻譜,取得成本不會有太大差異,二,5G第二波商用頻譜規畫釋出時,也會評估是否會有5G企業專用頻譜,以及三,有干擾的頻譜不會拿來作為競標用的頻譜。

      其中,最受市場矚目的是,企業用專網專頻釋出時間,傳出將等到第二波商用頻譜釋出時再一併討論。

      5G專用頻譜分成公眾及公益用頻譜,以及企業專網專頻,考量第一波5G釋照在即,若此時釋出企業專用頻譜,可能引起電信業者大力反彈、無法接受頻譜取得不公平競爭問題,並影響年底5G商用頻譜最後的決標金額,據了解,行政院跨部會將盡快針對企業用的專網專頻是否等到規畫第二波5G商用頻譜釋出時再一併研議,做出決定。

      目前交通部規畫5G第二波商用頻譜釋出時程為2023年。

      蔡志宏強調,如果5G企業專網用的專頻選在年底商用頻譜競標後就釋出,就會與第二波5G計畫釋出的頻譜交換影響,所以,企業專網專頻何時釋出,會再做評估。

      另外,目前朝向透過調降電信業者的頻率使用費,拉齊競標頻譜與企業用頻譜的取得成本,要不要用競標方式釋出企業專頻,需要跨部會討論後訂出原則及方向。

      至於專用頻譜是不是不會在年底商業頻譜競標後就釋出?蔡志宏則未予正面回應。

      NCC委員孫雅麗強調,5G企業專網的需求目前在台灣看不到 ,「有人」跳過5G的需求就丟出企業需要5G專頻,是今天造成爭議的癥結,專網是不是需要專頻?NCC所有委員的共識及立場是,鼓勵企業與電信業者合作企業專網,專網不一定需要專頻。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