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企海外併購 民企超越國企
      • 工商時報,黃欣/綜合報導
      • 2016/9/12 上午5:30
      • 73

      憑藉著靈活的財務操作手段,中國民營企業的海外併購愈加活躍,甚至今年交易額一舉超越國有企業。據統計,今年20宗金額最高併購案件中,民營企業即占三分之二。

      普華永道(台灣稱資誠)近日公布的報告「2016年上半年中國企業並購年中回顧與前瞻」顯示,今年前6月,陸企在海內外併購金額創新紀錄,交易金額增長至4,125億美元,交易數量、金額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成長21%和27%。

      報告分析,中國企業海外併購的原因,包括在海外尋求領先的技術、專利和品牌並引入國內市場;透過外部發展延續增長;進行國內和海外估值差異的套利;對沖人民幣貶值和中國國內經濟衰退的風險。

      普華永道中國北方區企業併購服務部主管合夥人錢立強表示,上半年中國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的海外併購顯著增加。民營企業不僅交易數量攀高,今年交易金額也超越國有企業。錢立強分析,主要得益於A股市場暢通的融資管道和快速增長的財務投資者。普華永道中國企業併購服務部合伙人路谷春解釋,一方面民營企業積極在海外尋找適合的投資機會;其次,民企和私募基金相結合解決融資便利性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摩根士丹利亞太併購部聯席主管James Tan分析,相較於國有企業的決策往往必須透過多層共識決定,「民營企業相對更靈活、更有彈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