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晶電第3季接單佳 保守看明年
      • 中央社,
      • 2017/6/21 下午10:39
      • 100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7年6月21日電)LED磊晶廠龍頭晶電(2448)今天舉行股東會,總經理周銘俊表示,第3季7、8月接單還不錯,但是下半年中國大陸會有新的產能開出,還要再觀察,對明年仍持保守看法。

      周銘俊說,今年上半年比較特別,去年做了很多組織、成本調整,上半年扣掉匯損,本業有獲利,第3季狀況看起來還不錯,7、8月接單「還ok」,但是要看產品組合。

      他表示,今年拿到的大生意是植物照明,已經在出貨,以前量很少,到第3季可望放量。

      周銘俊也指出,晶電持續選擇訂單,太低價的訂單不去做,所以剩下來比較好的價格的訂單就沒有醞釀再漲價了。

      展望未來,周銘俊目前對於明年仍持保守看法,因為今年下半年中國大陸會有新的產能開出,還要再觀察開產能的狀況。

      晶電營業報告書指出,2016年營收約新台幣234.42億元,較2015年僅成長0.3%,主因LED產業在2016年仍處於產能嚴重過剩的狀態,造成產品售價繼續下跌。產業的景氣雖然不佳,但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營業毛利為22.1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27億元;營業淨損約2.53億元,也較去年大幅減少89%。

      晶電去年營運狀況逐季轉佳,下半年本業已轉虧為盈,但因整合集團各廠區資源,降低生產成本之需要,集中設備生產,造成業外損失,稅後虧損約35.46億元。

      由於推動組織變革、提升資源運用效率、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並優化產品組合,晶電預期今年應可以達到全年轉虧為盈的目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