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臉書示警 營收成長恐大減速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1/7/30 上午4:40
      • 488

      拜廣告收入強勁所賜,臉書(Facebook)28日盤後公布的上季業績超出華爾街預期,但也警告下半年營收成長將「大幅減速」,加上用戶成長寫下三年來最低,受此打擊,臉書股價周四開盤應聲開低,重挫逾3%。

      臉書表示,預期蘋果近日更新iOS作業系統後,將影響目標廣告的能力和第三季廣告收入。蘋果因更改隱私權規則,使得應用程式更難追蹤用戶,限制廣告商取得投放目標廣告的寶貴資訊。

      臉書財務長韋納(Dave Wehner)指出,蘋果新隱私政策對第三季的影響會大過第二季。他預料2021年第三、第四季,營收年成長料將大幅減速。

      這家社交媒體巨擘單月活躍用戶數已達29億,較去年同期雖成長7%,根據路孚特IBES數據,此結果遜於分析師估的29.2億,寫下至少三年來最慢成長速度。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阿洛尼安(Ygal Arounian)指出,臉書用戶成長趨緩格外引人注目,凸顯社交媒體在全球解封後面臨的挑戰,更重要的是,臉書是蘋果修改隱私權規則最受衝擊的業者,看來已對第三季前景造成影響。

      隨著消費者花愈來愈多的時間與支出在網路上,企業積極打造數位能見度而提高廣告經費,帶動臉書業績蒸蒸日上。

      臉書第二季營收勁揚約56%至290.8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廣告收入成長56%至285.8億美元,每則廣告價格躍升47%。第二季淨利增逾一倍至104億美元,每股盈餘3.61美元,超出市場預估的3.03美元。

      在法說會上,執行長祖克伯聚焦將投資數十億美元的最新發展重點「metaverse」虛擬世界,他形容這是「你可以與其他人在數位空間出現的虛擬環境」。祖克伯本周稍早宣布將砸下重金開發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並已成立團隊打造分享數位世界,他強調這將是繼行動網路之後極具發展性的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