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海專利戰傳捷報
      • 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3/12/16 上午5:30
      • 272

       繼連接器廠凡甲(3526)與宏致(3605)分別與鴻海(2317)簽訂USB 3.0專利授權後,鴻海在USB 3.0專利防衛戰又再傳打勝仗,與防鴻陣線的嘉澤(3533)纏訟多年的官司,也於日前傳來好消息,其中嘉澤在中國南京法院提出的不服上訴,再度由鴻海勝出。

       嘉澤與鴻海集團的USB3.0專利戰一打好幾年,且戰火還一路由中國大陸蔓延至美國,據悉鴻海與嘉澤在大陸提告案件係於2010年5月立案,雖然雙方曾於USB 3.0授權談判前的2011年4月,簽有保密協議(NDA),不過據鴻海指出,鴻海在該年5月曾要求嘉澤履約,與鴻海美國律師展開授權談判,但遭嘉澤拒絕,鴻海遂於該年7月9日針對嘉澤USB 3.0產品侵權提出行政調處請求,該案並於南京省局立案。

       鴻海指出,2011年7月10日南京省局承辦人員曾親至嘉澤蘇州子公司得意精密電子,進行證據保全,現場查獲數個USB 3.0產品,隨後,南京省局承辦人員也曾至南京經銷商進行證據保全,當場也查獲安裝有嘉澤USB 3.0產品的技嘉主板2片。該案延至今年7月,南京省局終於做出決定,判定江弘漢銷售之技嘉主機板,以及得意製造之USB3.0產品侵害富士康USB3.0專利,8月江弘漢與得意不服省局決定,向南京中院提起行政訴訟,不過據悉鴻海已於今年12月12日收到南京中院判決,維持南京省局決定,判定蘇州得意產品侵害富士康專利。

       據悉為了提出反制,嘉澤還遠赴美國告洋狀,2012年10月4日嘉澤以鴻海在大陸行政查處行動,違反美國反托拉斯法為由,向美國紐約州法院對我方提起反托拉斯訴訟,不過不論一審或二審,甚至10月提請的美國司法部(DOJ)調查,均判定鴻海之行為並不構成反托拉斯之要件,且對美國市場並未構成影響。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指出,對USB3.0專利,鴻海一向採開放授權,目前已有超過20家廠商取得公司專利授權,對嘉澤亦復如是,鴻海當初亦曾對嘉澤提出授權要求,但嘉澤拒絕接受,最後鴻海只得向嘉澤提出訴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