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黃崇仁:力晶沒有赴陸設廠計畫
      • 中央社,
      • 2016/12/20 下午4:18
      • 116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016年12月20日電)晶圓代工廠力晶(5346)執行長黃崇仁看好明年記憶體市況,他並表示,力晶記憶體並無前進中國大陸生產的計畫。

      黃崇仁發起的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下午舉行成立大會,黃崇仁受訪時表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預期可望為全球經濟注入動能,只是台灣應關注如何在強勢美元情況下持續維持競爭力。

      對於記憶體市況,黃崇仁指出,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需求成長將超過供應增加,明年DRAM市況應沒問題。

      對於中國大陸有意發展記憶體,黃崇仁說,目前DRAM技術主要掌握在三星、海力士與美光 3大廠手中,他透露,韓國政府反對DRAM技轉大陸廠商,美光也無前往大陸生產DRAM計畫。

      黃崇仁並說,力晶記憶體也沒有前往大陸生產打算;他認為,台灣半導體製造業在成本、績效與經驗上仍較大陸有優勢,不過,為了市場,廠商還是要去大陸。

      對於市場傳出,前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將加入大陸紫光集團,黃崇仁表示,他與蔡力行是老朋友,據他對蔡力行的了解,蔡力行對台積電忠誠,不會去挖台積電的牆角,他認為市場傳言是不實陳述。

      至於力晶合肥12吋晶圓廠建廠進度,黃崇仁表示,目前已完成建物建設,明年將導入設備,進度符合預期。

      有關市場關心力晶重新上市一事,黃崇仁說,一定要做,只是目前沒有急迫性,未來將以代工公司重新出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