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車用晶片喊缺 嚇出購車買氣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3/2 上午4:40
      • 416

      2月國內新車銷售傳統淡季,車商業績意外地好,因全球車用晶片大缺消息滿天飛,嚇出提前購車買氣,加上新年式進口車陸續到港交車,推升2月車市表現優於預期,車商上修市場總量預估8%、至2.6萬輛,推升前二月新車總銷至7.7萬輛、年增至少15%。

      國內車市歷經1月高達5.1萬輛、改寫近十年單月新高的激情後,車商普遍認定2月市場將出現熄火休息的市況,加上因為農曆春節長假、工作日較短,各國產車廠生產線更將這次假期一口氣拉長至兩周,新車供給縮水下,原本預估2月市場規模將較1月腰斬,至2.4萬輛以下。

      事實上,各車商也多利用年節、寒假期間,舉辦國內獎勵旅遊,犒賞1月業績表現傑出的經銷商與業代,2月第一線戰力相對薄弱。

      不過業者觀察,農曆年後店頭上門看車的人氣仍維持一定水準;隨新車領牌逐日加溫,讓業者紛紛上調2月市場的預估,平均達2.6萬輛水準。

      市場人士分析,2月車市優於預期,與第一線經銷商、銷售業代策略運用成功,放大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程度,加上全球媒體不斷報導的推波助瀾,營造出「今年想買車下單要早、否則要等更久」的市場氛圍,甚至傳出接下來車價將因這波晶片斷鏈而調漲的耳語,最終讓不少有意購車的買家,提前下單入手。

      不過也有車商指出,的確有因為缺晶片、缺車等問題,導致去年底或今年農曆年前來不及交車的新車訂單,遞延至農曆年後交車的狀況,尤其許多正2021年式(2021年1月以後出廠)的進口車,2月陸續運抵台灣交車,一同做大今年2月的車市大餅。

      此外,原本農曆年前一度緊張的國內疫情,年後逐漸緩和下,也讓民眾消費信心回溫,帶動年後2月車市衝一波。

      業者分析,今年2月車市規模上修至2.6萬輛後,表現將是過去六年同期的前段班,國產、進口新車業績共好,讓今年首季車市榮景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