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亞洲半導體估本季觸底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23/5/29 上午4:40
      • 450

      亞洲經濟重啟進入最後階段,全球投資人尋求機會轉向亞洲半導體產業。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估計,亞洲半導體行業近期針對全球需求疲弱採取減產行動,成品庫存將從目前的3個月,下降至今年底的1個月左右,「這意味著訂價應有望在這一季(第二季)觸底」,隨後下半年有所好轉。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表示,對於重視亞洲半導體製造的國際投資人,首波配置投資重點在亞洲存儲晶片製造商、領先的代工廠,以及部分無晶圓廠晶片設計公司。基於全球投資資金焦點放到亞洲半導體行業,標普全球評級、惠譽信評近期都罕見公布相關報告,緊盯大型半導體業者的財務實力,及度過景氣低迷的重要時點。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指出,亞洲電子資訊製造業的營運十分貼近景氣變動,過去六個月加速處理庫存問題,目前個人電腦半導體需求也趨於穩定。大陸以外的亞洲地區整體經濟重啟,基本上已經走到最後階段,在亞洲尋求機會的投資者,應考慮受益於大陸經濟復甦,及半導體製造公司。

      惠譽信評認為,當前經濟處於周期性衰退,亞太區半導體行業能靠著堅實的財務靈活性,及充足的現金流動性,持續保持企業的信用狀況;惠譽半導體業研究團隊預期,高階半導體產品庫存是近期該行業的現金壓力,今年智慧型手機發貨量將下降5個百分點上下,在高通膨陰影下,3C需求疲軟使庫存水準,至少上半年底都居高不下,要靠大公司主動減產,才能緩解供應失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