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祭兩招降低風險
      •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 2019/8/31 上午5:30
      • 144

      華為最新款旗艦機型Mate 30系列,將不能預裝Google官方應用程序與未來取得Android更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下修華為新機出貨量,但強調華為是手機品牌中,最積極採用5G與相機規格升級者,儘管出貨量下修,無損相關供應商投資價值。

      因Google無法安裝在新機之故,郭明錤將華為2019年手機出貨量下修至2.1~2.3億支(先前預估為2.6億支),並預期2020年華為手機出貨量約與2019年相似。

      但他認為,雖華為手機出貨量下修,但因華為積極升級規格,不會影響部分華為供應鏈投資價值。

      郭明錤建議投資人,聚焦華為手機5G與相機相關供貨商,預估華為5G手機在2020年出貨量為所有品牌中最高、約1億支,相關零組件包括射頻、PCB與天線等,產值或出貨量可望顯著成長。

      他預期,華為將採兩種策略,以降低非大陸市場潛在衰退風險。

      一是華為可能針對非大陸市場降價促銷舊款機型,因舊款機型已被Google認證,依舊可預裝Google官方應用程序並取得Android更新,仍能滿足非大陸市場使用者對Google生態體系的需求。

      即便舊款機型規格較舊,但在未來1~2年內仍可順暢運作Android,降價後對使用者仍有吸引力,以改善非大陸市場出貨量。

      二是華為將盡力提升在大陸市場占有率。

      郭明錤預估,大陸手機市場受益於5G換機需求,2020年出貨量可望停止衰退(約3.4億支)。

      預估華為在大陸市場的市占率,將由2019年的35~40%,提升至2020年的45~50%,華為大陸市場手機出貨成長,可望抵銷非大陸市場出貨衰退。

      受益於三鏡頭與ToF滲透率成長,天風國際預估華為2020年採購的手機相機數量,將年成長15~25%。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