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Mate X折疊機 吸睛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2/26 上午5:30
      • 523

      三星、華為陸續發表可折疊式手機,炒熱柔性OLED面板話題。

      華為Mate X的螢幕使用京東方面板,採用外折設計,而三星的Galaxy Fold用的是OLED面板龍頭三星顯示器面板,內折設計、還有外螢幕取代掉部分主螢幕時間,量產性更高。

      MWC登場,兩大手機品牌三星和華為大拚場,雙雙推出超吸睛的可摺疊手機。

      華為Mate X以向外折疊的方式呈現,折疊後為6.6吋螢幕,展開下則是8吋螢幕,此外,Mate X 都緊跟當下智慧型手機的全面螢幕趨勢,屏占比相當高,螢幕也沒有任何水滴、瀏海、挖孔的缺角。

      三星的Galaxy Fold折疊狀態時為適合單手持握的4.6吋,展開時能夠擴大到7.3吋,還搭配4.6吋外螢幕。

      華為Mate X手機的設計上不論是厚度、單螢幕等使用狀況,都更符合一般消費者對於可折疊手機的預想狀態,不過三星可折疊手機的量產性可能略勝一籌。

      WitsView研究副總邱宇彬表示,內折面板比外折難做,還有保護玻璃彎折限制的問題,但是可以減少螢幕被刮花的機會。

      此外,柔性折疊OLED面板的壽命一定會比一般的OLED面板更短,三星Galaxy Fold還搭配了外螢幕,可以取代掉部分主螢幕點亮的時間,來增加主螢幕的壽命。

      華為Mate X的可折疊螢幕就是主螢幕,等於使用手機時都要點亮,螢幕壽命的考驗更大。

      邱宇彬表示,三星柔性折疊OLED面板外傳已經在去年底小量生產,今年很有機會量產出貨,量產性更勝一籌。

      華為Mate X的柔性折疊OLED面板採用京東方面板,何時量產出貨還有待觀察。

      華為手機今年坐三望二,除了擅長的5G之外,又有可折疊手機,在MWC中最為吸睛。

      今年OLED面板有多座新廠投產,京東方成都的6代OLED面板廠在2017年底量產出貨,今年底還有綿陽新廠投產。

      而天馬、維信諾、華星今年也都計畫量產柔性OLED面板。

      反觀LGD,雖然柔性OLED面板在2017年第二季量產,不過投資更務實、不拚可折疊螢幕,而是以滿足蘋果的需求為優先,今年MWC上,LGE也只是推出雙螢幕手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