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林育申創業 神明牽的線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
      • 2019/8/11 上午0:00
      • 92

      近年,散熱產業因5G商機興起,成為投資市場炙手可熱的標的,也讓散熱雙雄超眾、雙鴻經營動向備受市場關注。其中,雙鴻董事長林育申創業路堪稱傳奇,年僅30幾歲就成立公司,並迅速掛牌上市,隨後身為老闆的他,因篤信神明,身兼起寺廟主委,最後又重回雙鴻第一線經營的曲折故事,在台灣上市櫃公司老闆中也是屈指可數。

      林育申曾出過嚴重車禍,儘管同行友人不幸傷亡,但他自己卻毫髮無傷,讓他相信是因神明庇護。因此,他也發願要貢獻神明,年輕時就常跟長輩參加進香團,也因此認識超眾董事,在這份緣份下,讓他進入超眾散熱部門就職。

      在經過多年歷練後,林育申於1998年自立門戶、成立雙鴻科技,2005年就讓公司掛牌上市。不過,篤信神明的他,在公司掛牌後,將事業交給專業經理人操刀,自己則身兼董事長及寺廟主委,常待在寺廟裡打理大小事,矢志為神明服務。

      然而,經理人的經營卻讓公司連年營運不佳,也讓他最後下定決心,辭去寺廟主委,專心雙鴻經營,將公司帶回軌道上。

      隨著5G服務於今年開始陸續商轉,雙鴻營運也蒸蒸日上。累計雙鴻上半年每股盈餘為5.07元,大勝去年同期0.55元;今年前七個月營收55.74億元、年增32.3%,飆上歷史新高。

      雙鴻今年手機散熱業務仍是採擴張產能策略。傳統的熱管月產能約400~500萬支,目前沒有擴產計畫,但因應5G手機需要提升散熱效果,VC(散熱板)月產能將由第一季的300萬片,到第三季度將達到500萬片。

      林育申表示,今年主要成長動能落在手機及伺服器,對營運維持「審慎樂觀」看法,認為下半年營運將會超過上半年。長期來看,因5G、人工智慧(AI)、智慧手機、自駕車等商機,看好明年營運也將超過今年。

      雙鴻董事長林育申

      學歷

      台灣大學暨復旦大學管理碩士

      主要經歷

      超眾散熱部門

      創立雙鴻、擔任董事長

      製表/吳凱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