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OPPO砸重金 未來可能做汽車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9/12/11 上午5:30
      • 494

      美國今年圍剿大陸手機大廠華為,激發大陸民眾力挺華為,但排擠效應讓其他陸廠處境更加艱難。

      向來少露面的大陸品牌手機「三哥」OPPO創辦人、CEO陳明永表示,OPPO的未來將定位為科技公司,今後3年投入人民幣(下同)500億元做研發,他並語出驚人稱:「OPPO可能會做汽車。

      手機中國報導,OPPO未來科技大會10日在深圳舉行,針對OPPO經營情況與5G時代來臨,陳明永表示,OPPO未來的定位將是科技公司,而不只是手機公司。

      未來3年,OPPO將投入500億元的研發預算,主要關注5G/6G、人工智慧(AI)、AR(擴增實境)、大數據等技術,包括底層硬體核心技術、軟體工程和系統能力。

      目前,在大陸品牌智慧手機業者當中,華為研發投入為業內之最,2019年預計為400億元,OPPO與vivo的總投入均為100億元,小米預計投入70億元。

      陳明永指出,OPPO未來可能推出智慧手錶、智慧螢幕、CPE(用戶終端設備),甚至機器人,建構多入口終端生態。

      OPPO IoT(物聯網)的策略是聚焦核心入口,建構開放性生態。

      OPPO副總裁、研究院院長劉暢在演講中也透露,OPPO預計將在2020年第一季推出智慧手錶、智慧無線耳機和5G CPE產品。

      陳明永還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做汽車這件事情。

      他說:「我們要麼不做,要麼會做自己擅長的事情,而不是自己打造汽車。

      如果未來十年汽車行業都做不好汽車,OPPO可能會做汽車,但目前來看還沒有這個可能。

      今年大陸手機消費市場延續2018年以來低迷情勢,各家業者均咬牙苦撐待變。

      未料,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今年5月美國政府以國安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勒令美企在未取得政府許可下,禁止向華為出售零組件、軟體與服務,逼使華為陷入「斷供」與海外市場流失的困境。

      但美方打壓激發大陸民眾愛國心,消費者以購買華為手機表達支持自家人之意,但這卻讓其他品牌手機業者面對更大經營壓力。

      Canalys先前調查顯示,2019年第三季,大陸手機出貨量整體衰退3%,惟有「一哥」華為一枝獨秀,年增大漲66%,其他幾大品牌業者明顯衰退,表現較佳的OPPO出貨也衰退2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