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腦取代人力 中階主管少17萬人
      • 中央社,
      • 2014/10/29 上午10:44
      • 181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14年10月29日電)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今天公布一項報告指出,台灣過去10年「中階主管」減少近17萬人,年輕人面臨加薪、升遷無望的困境。

      機器人搶了很多勞力階層的飯碗,隨著電腦、人工智慧的發展,則進一步取代了中低階管理階層職位。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超明表示,網路科技及智能軟體系統讓國界、工作空間與辦公室界線變得模糊,企業運用人力的方式調整,直接衝擊職場工作者,尤其是中階工作將被取代。

      陳超明分析勞動部的統計數據指出,過去10年台灣基層主管人數增加27萬人,但薪資減少新台幣4000多元;中階主管大減近17萬人,薪資增加約2萬元。

      陳超明認為,中低階人數減少、薪資降低,使年輕人面臨加薪、升遷無望兩大困境,這是全世界都一致的趨勢。

      陳超明說,未來上班族如何找到生存之道,關鍵在找尋「白領機器人」無法做的工作,主要在於跨文化能力、語言能力及情境智商。現在很多企業徵人時,只問願不願意接受「外派」,搖頭者就難以錄取。

      陳超明認為,未來企業將以「工作」取代「職業」,能應付更多工作需求的人,就能獲得更多收入。而政府、企業和個人都該做好「語言管理」,訂出目標和策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