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北登革熱23例 全是境外移入
      •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
      • 2019/6/20 上午5:30
      • 89

      全台登革熱疫情升溫,截至今年6月18日,新北市共有23例境外移入病例,創下近10年同期新高,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因目前尚未有本土病例,會先以200萬常態預算持續稽查孳生源並輔導民眾改善,防止疫情爆發。

      去東南亞旅行要小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6月18日止全台登革熱本土病例僅高雄市出現21例,境外移入全台共有172例,前3名分別是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新北市往年同期的登革熱病例數平均在20例以下,近10年病例數最多的一年出現在2015年,有22例,今年則來到23例創新高。

      許玉芬表示,目前23個病例都是境外移入,主要是因為今年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爆發,呼籲民眾到疫區國家前謹慎評估,旅遊回來後若有身體不適應盡早就醫。

      許玉芬強調,市府從今年5月起跨局處聯合稽查46處造冊列管及查報具風險性的菜果園,輔導使用人、管理人或所有權人清除環境孳生源,一旦稽查發現孳生源且經輔導後仍未改善,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並可按次處罰。

      聯合稽查46處菜果園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盆栽植物或農園菜圃中的容器,都是病媒蚊孳生的溫床,當境外移入病例進入社區活動時,病毒就會擴散,提醒民眾務必遵循「巡、倒、清、刷」4步驟,做好孳生源清除工作,防止疫情爆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