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光陽衝刺換電站 拚後發先至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21/10/23 上午4:40
      • 551

      台灣電動機車業掀起電池交換站布建大戰,Gogoro Network與光陽Ionex兩大系統積極卡位。3月推出的光陽Ionex 3.0系統,訂下年底前全台千站的高速布站目標,短短七個月設站突破600站,10月並搶先登上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設立全台海拔最高換電站,宣示力拚後發先至的決心。

      電動機車龍頭Gogoro Network全台換電站已達約2,200座,並持續「上大改小」,擴充各電池交換站電池充電槽,打造同時容納百顆電池的超級換電站,布設全台最便利的電池交換網絡。

      Gogoro Network並拿下2021年度中油加油站換電站全部194站標案,其中包含距離武嶺40公里路程的南投仁愛鄉聖本篤加油站,Gogoro Network計畫年底前將前往增設換電站,同時與位於清境農場的小七門市洽談設立換電站,提供騎士透過沿途換電,完成騎電動機車上下武嶺的壯舉。

      國內電動機車的能源補充方案,電池交換已成為主流,換電站的數量、密度,成為兩大電動機車系統業者-PBGN(Power by Gogoro Network)、光陽Ionex爭取買家的最大關鍵,雙方無不投入大量資源維運、拓站。

      Gogoro Network經過逾五年的累積,全台已累積約2,200站換電站,騎士已能透過沿途換電的方式,順利騎車環台;後發的Ionex,3月中開始建站,到9月下旬達到全台500站的里程碑,隨疫情趨緩,近期Ionex設站進一步加速,至10月20日已推進至全台600站,等於短短一個月「作站」百站,展現年底前達成全台千站目標的決心。

      業者表示,武嶺位於台灣公路最高點,過往由於換電站距離太遠,電動機車騎士無法獨力攻克,因此誰能將換電站「設上」武嶺,成為許多熱血車友最關心的話題。

      Gogoro Network原本有機會拿下武嶺頭香,不料被光陽Ionex搶先插旗,與當地兩家民宿業者合作建站並搶先開通,拿下「台灣最高換電站」的名號,也讓兩大電動機車系統業者的戰爭更趨白熱化。

      光陽Ionex執行團隊表示,將持續透過「便利換電站」與「大型換電站」兩種形式,持續布建更多、更方便的換電站,對年底前完成全台千站的目標有高度信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