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竹市自造教育示範中心 啟用
      •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 2017/12/1 上午5:30
      • 266

      新竹市政府積極推動「自造教育」,全市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11月30日於培英國中啟用,希望透過課程培養孩子創新設計能力,同時藉由鼓勵學生動手實做、解決問題,讓新竹市每位孩子從小就擁有「創客基因」。

      市長林智堅表示,日前市府與經濟部、工研院共同舉辦「新竹黑客松」活動,其中有位年輕創客說的真好,他說,創客精神就是要改變世界、讓社會變得更好,勇於創造的年輕人,讓人看見台灣的未來。

      引進數位教學設備

      林智堅指出,培養人才要從教育開始,市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500萬經費,在培英國中打造全市第一座「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引進數位教學設備3D列表機、雷射切割機,取代粉筆、黑板,設計有趣課程,鼓勵學生提出新的創新點子,並且動手實做,解決問題,讓每位新竹市的學生從小就擁有創客基因。

      新竹市擁有產值超過1兆元的竹科、5所大學、以及國家級的研究機構,是台灣重要的「人才庫」,自造教育是結合科學、藝術、工程、數學等跨領的科際整合技能,盼更多學校加入行列,培養孩子創新設計、親自動手做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開放他校借用場地

      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新竹市是2017年度國教署通過的11個縣市的計畫裡,第一成立自造教育示範中心的縣市,示範中心引進推動自造教育相關的設備,也將辦理相關的研習課程,讓全市各校老師們深入了解自造教育,也讓2019年新課綱裡正式成立的科技領域的師資培訓與課程教學能順利展開。

      此外,新竹市各級學校,也能向中心申請相關設備及場地的借用,讓各校的學生都能運用示範中心的設備,進行自造教育的課程與教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