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元集團今年戰略 資源整合與合作
      • 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 2019/4/25 上午5:30
      • 622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指出,今年大戰略是整合集團各公司資源及合作,以世正開發為主體,東元電機參與投資的世康開發,與台北市政府簽署興建生技園區BOT,預計二年後完工,將公開對國際生技大廠招商。

      他強調,將會協助讓東元集團今年業績及獲利雙雙成長。

      黃茂雄指出,東元是一家60、70年老店,布局很早、關係企業分工很細但合作很少,今年大戰略是盡量讓集團各公司資源整合及合作。

      東元早在20~30年前就投入開發工業型機器人,效益不大,他協助東元轉為開發服務型機器人,交給摩斯漢堡用作送餐服務,東元開始生產40、50台服務型機器人,但因生產不及,除日本摩斯購入二台外,澳洲延後二個月出貨,預計6、7月才交由澳洲摩斯漢堡使用。

      黃茂雄說,摩斯漢堡為解決全台285家分店一年需要150噸萵苣,在東元桃園觀音廠設置第一座占地300多坪植物工廠示範工廠,年產5噸萵苣,後續將展開一年內興建10座植物工廠,九座會設在中南部,未來還會生產番茄及草莓,植物工廠所需空調、自動化給水及LED波長照明等設備,大部分由東元提供。

      黃茂雄指出,東元集團旗下世正開發完成南港軟體園區一、二及三期開發,世康開發去年取得台北市政府南港生技產業聚落BOT案,占地2千坪土地,將開發為地上17層樓、地下3樓當生技園區,由市政府、工研院及中研院技術指導,總投資金額40~50億元,目前動工興建,預計二年後完工,將對全球國際生物科技及醫療大廠招商,50年後經營權交還給市政府。

      黃茂雄表示,公司招募人才,大家會看公司規模及有無發展性,作為就業依據,他會協助東元集團今年業績一定要成長,獲利也要增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