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PMOLED面板 今年繼續風光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7/1/23 上午5:30
      • 447

       PMOLED面板應用面持續增加,在穿戴裝置、白色家電、工控、軍規與醫療等應用需求持續維持強勁成長帶動下,導致市況供不應求。國內相關廠商如錸寶、智晶等繼去年營收雙雙繳出年增30%以上的佳績後,法人預估今年在新產能開出推升下,雙雙都有再度挑戰30%以上的高成長的機會,錸寶全年更可望挑戰賺進一個股本。

       錸寶手握兩大穿戴式裝置品牌大廠訂單,而且客製化高檔家電產品也於去年第3季底逐漸放量,拉抬營運成長動能。該公司2016年營收達到21.39億元,年成長29.64%。從獲利來看,成長力道更優於營收,前3季獲利超越2.4億元,已超過2015年全年的1.13億元,前3季EPS更達8.62元,2016年可望賺進一個股本。

       除了穿戴式裝置之外,錸寶搶進高檔家電市場,去年圓形OLED面板供貨給韓國家電品牌,2017年打進歐美高檔家電品牌供應鏈,家電產品營收貢獻可望挑戰30%的水準。白色家電應用面板鎖定在高階機種,獲利率優於穿戴式裝置產品,錸寶獲利看俏,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盈餘上看13元。

       由於OLED面板供不應求,錸寶擴產計畫積極,2017年上半年透過設備去瓶頸畫,產能可望增加20%。新生產線規畫在下半年量產,屆時還會再增加30%的產能,整體來看,2017年下半年總產能成長幅度高達60%。

       智晶去年營收營收約16.72億元,年成長率約30.16%,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約兩億元,相比前一年同期倍增,EPS為4.72元。法人預估,智晶全年EPS約6元。因應擴產需求,智晶農曆年後將辦理現金增資,現增價約102元,籌資規模約3.06億元。新的生產線已經在去年底裝機完成,今年初投產,預期本季開始貢獻營收,在新產加入之下,總產能相比去年可望增加80%。

       智晶今年積極拓展車用面板市場,推出穿透式PMOLED面板鎖定車用抬頭顯示器,行車時無論日夜都能清楚呈現不失真,而且陽光下可視,改善投影式影像顯示缺點,讓行車更具安全。目前打入歐洲車載後裝市場,預期第2季開始出貨。智晶穿透式面板除了成功在汽車配備中應用,也能應用在其他產業,如醫療產品MR、工業控制儀器、航太科技AR等新興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