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鏡面材質檢測困難 元得有解
      • 工商時報,文/陳至雄
      • 2021/1/26 上午4:40
      • 137

      除了自動化設備與機台,元得電子也是精密非接觸檢測平面度領域的翹楚。針對品質第一的精密電子產品崛起,以及疫情嚴峻下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商機,如何在快狠準的前提下維持產品良率,減少售後成本,在這樣的趨勢下就顯得格外重要。

      何為平面度?一個產品的表面再細微的觀察下,可能因為加工精度不同或是研磨、鍍層等表面處理過程不理想,導致表面出現不平整的問題,這樣的問題可大可小,輕者不易察覺,重者影響外觀甚至使其功能大打折扣(像是lens、手機螢幕、晶片等等),而平面度在工業領域無所不在,重要性非同小可,直接關係到產品精密等級。平面度愈高,組合密度與疊加公差值愈小,魔鬼總是藏在細節。

      元得電子因應眾多檢測需求,推出了業界第一款特別針對光亮面材的檢測儀器-Reflect Control(以下簡稱RC),其特性是反光面愈強則精度愈高,一舉解決鏡面材質檢測的困難議題。同時,RC的Z軸精度可達到10奈米等級,且其檢測原理有獨家專利保護,在高精度的情況下更搭載了高強度運算技術,檢測時間將大幅縮減。

      產線上單次檢測時間<2sec(可一次多個產品,且不論檢測表面範圍,檢測時間不變),若需額外產生2D或是3D圖像,則需要更多檢測時間(2D約<5秒,3D約<10秒),而且Z軸重複性<0.0001mm,XY軸重複性<0.004mm,在反覆測試過程中確保數據的可靠度。除此之外,RC是業界唯一能分辨出表面附著是否為灰塵的3D檢測儀器,不只具備了平面度檢測,同時也具備瑕疵品排除的多元功能。

      易於安裝、校正簡便同時對於檢測環境要求相對寬鬆,一個簡單的平台即可原地實現高精度檢測,一機抵多機的功能設計,超強大的運算與3D成像技術,對於前端產品驗證,或是後端產品品質管控,都是相當得力的助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