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無兩岸諒解 台灣進不了WHA
      • 中國時報,楊佳穎、季節、曾薏蘋、楊孟立/台北報導
      • 2019/3/23 上午5:30
      • 295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透過發言人表示,今年如果沒有「兩岸諒解」,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世界衛生大會(WHA)入場券;這席話,形同宣告台灣恐將第3度缺席WHA。

      對此,國民黨立委炮轟,蔡政府為了意識形態,連WHA都無法出席,根本就是把全民的健康當兒戲;呼籲民進黨不能再為了2020的總統大選操作統獨,讓兩岸政策陷入束手無策的狀態。

      台灣已連2年未獲WHA(世界衛生大會)邀請函,有媒體以電子郵件詢問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得到對方回覆稱今年若沒「兩岸諒解」,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WHA入場券。

      小英喊話續爭取加入WHO

      對此,蔡英文總統表示,會繼續爭取加入WHO,沒有台灣參與是世界健康體系的損失;外交部則說,已電請駐日內瓦辦事處向WHO祕書處表達關切及不滿。

      面對我方自蔡政府上任後,可能將連續3年無法出席WHA,已表態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台灣所有民眾的權益不該受到任何影響,無論是WHA、ICAO(國際民航組織)、國際氣候變遷組織或其他重要的民生組織,台灣都應該參加,而作為政府的執政當局,必須想辦法克服所有困難。

      藍委轟把全民健康當兒戲

      朱立倫進一步說,當然過程中兩岸關係的穩定和平,以及大家的共識非常重要,這也是過去國民黨執政時,都能達到這樣的目標,「也相信、有信心在2020國民黨重新執政後,不僅WHA,所有民眾關心的國際組織我們都要參加,也會參加。

      藍委費鴻泰直言,這個問題問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政府最清楚,為何馬執政時期台灣能參加,蔡政府時期就不能參加?呼籲蔡英文不要將全民健康當兒戲。

      藍委賴士葆也指出,馬政府做得到的,蔡政府通通做不到,「只因為他要堅持他的意識形態。

      」藍委曾銘宗更直言,對於兩岸政策,民進黨不能總是束手無策,只一味想在2020年選舉操作統獨騙選票。

      (相關新聞刊A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