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加密幣產業動盪 薩爾瓦多沒在怕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1/25 上午4:40
      • 258

      近期加密貨幣產業的動盪不安,比特幣價格崩跌,但這些都無法嚇退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對比特幣的熱情,持續推動發行10億美元比特幣債券事宜,已將法案送交立法機關。

      根據薩爾瓦多政府提出33頁的草案,內容為發行債券與其他數位證券的監管法規。薩國立法機關必須通過該法,政府才能進行發債。

      在布格磊政府帶領下,薩爾瓦多是全球第一個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身為加密貨幣支持者的布格磊,過去也曾試圖吸引比特幣挖礦公司赴該國投資。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聲請破產引起連鎖反應,數家企業暫停顧客提領,甚至傳出倒閉危機,該產業陷入一片混亂,但這並未撼動布格磊的立場,他甚至在17日發文表示,「從明天起,我們每天買一枚比特幣。」

      此次發債籌措的資金,有一半將用於打造免稅的「比特幣城」(Bitcoin City),此處鄰近孔查瓜火山(Conchagua Volcano),比特幣挖礦商可利用地熱作為採礦能源,這使該債券也被稱為「火山債券」。至於發債籌得的其餘5億美元,薩國將用於增加比特幣持有量。

      薩爾瓦多政府原擬今年第一季推出比特幣債券,因市場波動劇烈而一再延宕,至於投資人對此債券的興趣為何,目前不得而知。去年11月薩國剛宣布此計畫時,比特幣價格接近6萬美元,根據CoinDesk資料,周四比特幣價格約16,572美元。

      薩國對比特幣的無比信心,使其與國際貨幣基金(IMF)關係惡化,導致前者原本向後者尋求13億美元紓困協議,最後雙方談判破裂。儘管近月薩爾瓦多致力減低債券負擔,投資人仍擔憂該國逐漸接近違約風險。

      根據FactSet資料,薩爾瓦多2025年到期的公債每一美元的交易價格已跌破0.60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