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純網銀N26市值 躍德第二大銀行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1/10/20 上午4:40
      • 472

      德國純網銀N26在最新一輪募資中募得9億美元,將預估市值推向90億美元,超越德國第二大上市銀行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N26創辦人兼執行長塔言索(Maximilian Tayenthal)預告,N26預備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上市。

      股東包括矽谷創投家席爾(Peter Thiel)及香港富豪李嘉誠的N26在最新一輪募資獲得美國對沖基金Third Point、Coatue投資管理公司及Dragoneer投資,募資總額幾乎是上一輪募資的三倍。

      最新一輪募資所得將用來擴充人力,預計在全球招募1千人,並發展加密貨幣交易及其他新服務。

      2013年創立的N26是歐洲數一數二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提供近乎零手續費的金融服務,挑戰傳統銀行。歐洲同類型新創業者還包括Revolut及Monzo,但預估市值都不及N26可觀,就連德國商業銀行市值88億美元也輸給N26。

      N26在美國及歐洲共有700萬名用戶,預計今年客戶線上交易總額達到900億美元。該公司近日也在巴西取得銀行執照,並在聖保羅設有40人團隊,預計明年正式在巴西推出服務。

      N26預計未來12至18個月內推動公司上市,但塔言索認為上市時程並不急迫。他表示:「公司營利增加且私下募資順利,上市沒有時間壓力。」

      近來私有市場資金充裕,令許多新創科技公司不急著上市,例如美國線上付款平台Stripe在今年初募資後估值增至950億美元,躋身全美最有價值新創公司之列。但部分人士質疑這類新創公司獲利前景不定。N26創業至今尚未獲利,2019年虧損2.2億歐元,儘管去年歐洲虧損縮小至1.1億歐元。

      N26近來風波不斷,繼去年柏林總部員工抗爭高層管理不當後,近日又遭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罰款500萬美元,因為N26針對可疑交易活動提交的報告超過期限。N26稍早宣布和金融監管局達成協議,將每月新增用戶量限制在5萬至7萬人。塔言索表示:「這項協議將在未來幾個月對公司業務造成實質影響。」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