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貝立得塑膠辨識分選機 回收利器
      • 工商時報,文/李水蓮
      • 2020/10/28 上午4:40
      • 130

      貝立得公司與德國IoSys公司技術合作,研發成功紅外線光學自動塑膠辨識分選機,可用來分類PS、ABS、PP、PVC、PET與PC(或PC/ABS)等各類廢塑膠,分類後的廢塑膠純度非常高,廢塑料分類愈細,再生造粒後次料的純度愈高,就愈有價值,備受國際業界肯定。

      貝立得公司總經理張啟新表示,塑膠辨識分類的概念與技術在德國、日本已相當成熟。尤其德國IoSys公司20年來收集近3,000種不同塑膠的光譜,以此數據庫做為塑膠辨識的依據;經過貝立得公司研發整合分選輸送自動化,有助於廢塑膠回收廠後續的處理、粉碎、清洗等製程,達成高純度的結果,令德國IoSys公司讚賞,貝立得公司並取得IoSys台灣與大陸總代理權。

      張啟新舉例,報廢回收的桌上型電腦整塊塑膠面板,可以在自動辨識分選線上被細分為PS、PC、ABS、或PC/ABS等各類高價值廢塑膠。而辨識的每一塊廢塑膠的時間可在一秒鐘內完成,在自動輸送帶上,單批最多可分類六種,適合塑膠回收廠使用。因此,廢舊塑膠是一項低成本高價值的資源,開發利用廢舊塑膠資源,既可有效處理防治污染,又可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此外,準確的塑膠分類可以藉由塑膠辨認器完成,對於環保工作和經濟效益的推動將大有幫助。

      德國IoSys的各型紅外線與射能火花光譜儀塑料辨識器,主要用於判讀塑膠種類,而不是分析塑膠成分,在德國和日本主要用於塑膠回收行業,回收再生廢塑膠是典型的綠色環保產業。貝立得公司電話:(02)2755-6137。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