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11月新車掛牌逾4萬台 年增13%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0:00
      • 83

      11月新車銷售再寫佳績。上月掛牌數達4萬705台,年增率13%,連續第二個月單月超過4萬台。和泰車(2207)賣出1.37萬台,市占率衝33.9%,年增率達14.8%,依舊是市場大贏家。值得注意,進口車比例為51.2%,連續二個月突破五成。

      國內車市11月還是銷售一路長紅,總市場因為各主要廠牌在農曆過年前搶換車潮,都推出新一波的年末促銷方案,今年各車廠也努力推出新車款,再加上汰舊換新加持,銷售數量維持在高檔。

      其中,國內各大車廠中,和泰車銷售再度遙遙領先其他同業,和泰車所屬品LEXUS、TOYOTA雙品牌,11月共賣出1萬3,781台,市占率33.9%,年增14.8%。

      和泰車的雙主力車款Altis及RAV4依舊是人氣強強滾的車款,11月Altis賣出2,902台、RAV4銷售更是出色,達到3,531台,僅比10月銷售略低,是歷史次高記錄;另外,皮卡車Hilux也登錄了162台,連續第二個月超越Ranger成為皮卡第一名。

      豪華車的部分,LEXUS本月的銷售也很驚人,差一點再度成為單月銷售第一名,其中,Lexus的RX、NX持續熱銷,11月共領牌2力557台,幾乎與Benz相同,僅小輸2台,市占率及去年大幅成長。

      國內車廠也預估,12月預估總市場4.2萬台,推估2019全年汽車總市場43.6萬台;其中,和泰車的旗下雙品牌,12月目標1.4萬台,市占率有望達33.3%。

      熱門車款RAV4,進口以來單月銷售記錄不斷刷新記錄,單一車款單月的銷售量已遙遙領先許多廠牌一個月的銷售量;也代表高CP值的進口車款不斷吸引消費的目光。

      至於國產車和進口車市占率的消長,業界指出,目前是政府要注意國產車發展的重要黃金期,如錯過調整的時間,國產車將會受到很大的衝擊。車輛公會理事長蔡文榮先前就呼籲政府、立法委員協助汽車產業,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完成調降部分國內無產製汽車零組件關稅,展示政府支持汽車產業的決心。

      因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海關進口稅則部分稅則修正草案」,討論調降部分國內無產製汽車零組件關稅,因故未排入財政委員會議程,蔡文榮指出,台灣國產車業面臨重大生存危機,國產車衰退,將影響國內產業發展,並衝擊到數十萬勞工,甚至勞工工作權受到威脅,呼籲儘速排入審查議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