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迎戰跨業競爭 軟硬體全面數位化
      • 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 2022/5/23 上午4:40
      • 344

      全球科技大咖Google、Amazon近年大剌剌搶食金融支付的龐大市場。為了迎戰科技業的跨界競爭,渣打銀行這一年來改變台灣總行大樓,全面落實數位、彈性工時和環境,台灣總經理韓德聖說,在數位化浪潮下,擁有信任高度的渣打銀行,不斷投資並持續創新、引領行業的未來,做的要比搶食金融市場或是人才的大咖科技業,更為貼近員工、客戶和市場。

      在渣打台灣新總部裡,辦公空間全面開放,連韓德聖都沒有專屬辦公室,但他卻樂於隨時可以和員工併肩聊天,員工工作過程需要休息、放空,想要一杯熱咖啡,辦公樓層裡隨處都有一個完美的角落。韓德聖說,總行大樓遷移至今,仔細比較過員工的工作效率、業務績效,均獲得極佳的成長性。

      渣打銀行在台發展,2006年起的10年是併購期,2016年起,推動一連串產品與服務變革,投入超過新台幣20億元提升客戶金融體驗,數位化正是轉型重點。除了六星級iWealth數位旗艦分行,新渣打銀行大樓更是整個數位升級計畫的核心專案,後者正是韓德聖親手操刀。

      此波本土疫情大爆發,可說是渣打台灣數位轉型進程的「期中考」,早已習慣安排彈性工作地點的員工們,半數時間多居家工作,減少辦公環境的感染機率,而且數位化管理人員進出辦公環境,直接把病毒擋在大門之外,且基於高標準的環保要求下,辦公室沒有任何垃圾桶,保持乾淨、衛生,無污染。

      對於疫情,外商銀行有一套國際級的因應標準,善盡保護員工和客戶的服務。2020年2月疫情自中國武漢爆發,當時還在敦化北路大樓的渣打台灣,和集團透過資安檢測過的BLUEJEANS視訊會議軟體,全大中華暨北亞區組成區域層級的防疫小組,盤點各區的醫療防護庫存備品,台灣備品不足項目馬上就收到海外寄來,渣打的原則是「最早啟動」、「最詳實落實」及「最不計成本投入」。

      韓德聖說,公司防疫不是把員工趕回家、隔離工作就沒事,他要求各層級主管要確認,員工在家工作環境是否「身心安全」,視同疫情為重大意外事件對員工提供急需財務支援,在工作時間沒有出聲、過於緘默的員工,主管都要多費心。

      「新的樣貌,要能具體勾勒銀行的未來面貌」,韓德聖表示,渣打銀行大樓剛好配合集團的數位優先全新品牌識別,加上明確的淨零碳排放策略,在謹慎通盤考量下,就硬體、軟體全面更新,盡力做到國際級銀行的水準。

      韓德聖認為,渣打銀行大樓不僅提供多樣工作環境設定,滿足同仁不同需求,彈性工作安排能提升銀行運作的靈活度,同時全新落成的營業部,讓客戶們有機會一窺銀行的未來面貌,更能展現台灣在渣打集團全球布局中的舉足輕重角色,「持續投資台灣的具體行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