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隆Q2營收 超預期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8/7/5 上午5:30
      • 146

      觸控IC大廠義隆電子(2458)昨(4)日公告今年6月合併營收為7.28億元,帶動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達21.04億元,超越先前公司預估值20~21億元。

      法人看好,半導體傳統旺季到來,加上本季新客戶將開始貢獻業績,義隆今年第三季業績將全面發揮旺季水準。

      義隆本季受惠於觸控產品成功打入新筆電客戶,帶動營收出現雙位數成長。

      法人表示,義隆5月拿下新客戶訂單後,帶動觸控板出貨暢旺。

      義隆先前就曾預估,觸控板出貨量從今年首季的1,360萬套上升至上季的1,600萬套水準,同時指紋辨識IC出貨量也出現季增雙位數成長。

      義隆公告6月合併營收7.27億元、月增1.22%,寫下9個月以來新高,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0.75%,帶動上季營收達21.04億元、季增18.27%,還超越先前預估的目標21~21億元。

      展望本季表現,法人表示,義隆今年第三季將開始對陸系平板客戶開始出貨,且本季筆電市場將步入拉貨旺季,將可望一併帶動義隆觸控類、指紋辨識IC出貨同步向上成長,義隆本季將可望大啖旺季訂單。

      至於在智慧手機市場,據了解,義隆現在已經成功打入OLED面板的中國大陸旗艦手機供應鏈。

      法人表示,由於現在OLED面板的觸控及驅動IC仍尚未如LCD已經走到整合成TDDI的階段,且OLED面板的觸控IC產品毛利率優於LCD,有助於義隆業績向上成長。

      人工智慧(AI)領域上,義隆透過深度學習技術,推出可偵測臉部特徵進行高精準匹配、解鎖速度快的全新3D人臉辨識方案以及城市智慧交通車流解決方案 (AI Enabled Smart Transportation)。

      其中,為了配合市場趨勢的低價手機方案,義隆也準備了2D人臉辨識方案,透過加入防偽演算法,利用畫素、光影等方式找出真人與相片的差異性,提升了2D人臉辨識的安全性以及防禦能力,成為義隆當前在人工智慧領域上可望最先發揮出貨動能的主要產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