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慶泰樹脂 建築防水防護領航者
      • 工商時報,文/黃俊榮
      • 2019/12/12 上午5:30
      • 221

      台灣為海島型氣候,雨水量相當大,平均年降雨量可以達到2515毫米,是全球平均年雨量的三倍,在如此豐沛雨量的地區,建築物的防水防護更顯重要。

      國內防水與地床材料權威-慶泰樹脂公司,為讓國人的住居環境有安全環保的建築防水防護材料保護,架構頂尖研發團隊,持續開發設計新產品,這幾年領先市場推出各種健康、無毒、環保且防護功能優異的防水材料與地床材料,成功扮演建築防水防護領航者的角色。

      慶泰樹脂於今年的台北國際建築建材展,展出最新的單液PU防水材與抗菌塗料,將樹立建築防護新概念。

      營業部資深經理吳進財表示,慶泰成立40年來,一直以「成為綠色建材的領導品牌」自我期許,期能為建物防護相關議題進行系統化整合,提供整體有效的解決方案。

      慶泰研發產品除安全環保的基本要件外,也提升產品的功能性及適用性,讓建物不但具備高防水防護功能且整體品質也隨之提升。

      慶泰持續不斷研發一系列環保節能及簡易施工的高性能防水及地床材料,近年來其品質及功能已達國際水準。

      如這次展出的單液型PU防水材,就是慶泰近期設計研發最重要的產品之一。

      吳進財表示,以往市面上看到的二液型PU防水材,施工技術門檻高且步驟繁瑣,為解決此一問題,慶泰研發團隊戮力研究,經過長年的不斷測試及修正,目前已有亮麗的成果。

      他說,慶泰聚氨酯防水防熱漆具有三防一耐的特色,能夠防水、防腐蝕、防熱,而且可以耐UV(紫外線),不需靠電力攪拌、不怕濕氣,用簡易滾塗即可施工,快速方便,即使不具專業施工技術的大眾也能DIY施工,是目前市面上最具競爭力的防水產品。

      不但一般混凝土建築可以使用,連烤漆鋼板廠房都可以達到極佳的防水防護功能。

      台灣烤漆鋼板廠房的使用相當普遍,因為四面環海、潮濕多雨、氣候變化大,烤漆鋼板的屋頂時常會出現漏水狀況,吳進財說,以前沒有這麼方便的單液型PU防水材,一旦漏水,需爬上烤漆鋼板屋頂施工,危險性相當高,慶泰單液型PU防水材問世,能夠防範於未然,增加鋼板的強韌性,其具有高反射性及耐久防護功能,不僅能讓建築免於漏水及公安風險,更可以節省室內空調用電,達到環保節能的目的。

      除了單液型PU防水材,慶泰最新研發的抗菌塗料也在此次展示亮相,吳進財表示,近年因食安議題,讓國人更重視食品生技廠房的安全衛生。

      慶泰多年前推出的抗菌地床,因擁有抗黴菌、細菌功效,且具有耐磨止滑、可高溫蒸汽清洗和耐低溫、耐沾污、易清潔等特性,受到食品生技、製藥醫療及化工產業喜愛與好評。

      為了讓這些產業,能有更完整的抗菌解決方案,慶泰推出能使用在天花板及牆面的抗菌塗料。

      早期市面上的抗菌塗料,有危害人體、污染環境的風險,吳進財表示,慶泰長期致力於綠色環保塗料研發,為消費者營造健康生活為己任,在重視健康無毒之前提下,搭配塗料表面結構更加緻密,藉此達到抗菌的效果。

      慶泰抗菌塗料不僅可用在食品生技廠,更可以推廣至一般居家住宅。

      吳進財強調,只要把建築物的防水防護做好,除了可以免於潮濕發霉屋漏等困擾,更可以延長其使用年限,讓住居環境更安全,居住者更安心。

      更多防水地床材料,都在台北建材展慶泰攤位(J703)展出,歡迎各界至攤位參觀體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