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都是野味惹禍 病毒恐變異擴散
      • 中國時報,王曉鈴/綜合報導
      • 2020/1/23 上午5:30
      • 111

      針對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大陸官員及專家22日指出,新型冠狀病毒來源是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且病毒存在變異可能,有進一步擴散風險,不過目前看來,兒童較不容易受感染。

      大陸國家衛健委強調,要「嚴防死守」,把疫情控制在武漢,武漢市長也呼籲,本地人別出武漢,外地人也別到武漢,武漢市政府昨深夜公告,要求全市範圍的公共場合,都必須戴上口罩,若不配合又不聽勸阻,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病毒如貓鼠遊戲 兒童較難感染

      肺炎疫情蔓延,大陸提高記者會規格,22日上午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辦針對防疫工作的專場記者會。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證實,病毒來源就是海鮮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這個野生動物的病毒也在逐漸適應。

      對這一類冠狀病毒的認知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比如它對兒童的影響,就目前的流行病學和認知來說,確實不易感染。

      高福所指的就是「野味」,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近日指,極可能是竹鼠。

      竹鼠曾被大陸旅遊節目製作成美食專題。

      武漢人別出去 外地人別進來

      高福表示,所以來源可能是野生動物及它所汙染的環境。

      一開始只是動物到人的傳播,後來病毒對宿主做適應突變。

      他形容,病毒和人類的關係就像「貓鼠遊戲」,在互相適應,目前階段,確實出現了人傳人,而且出現一些社區傳播。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更直言,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源尚未找到,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病毒存在變異的可能,疫情存在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李斌指出,為了防止疫情的蔓延,已通過多項措施降低春節期間疫情跨地區擴散風險,他矢言要「嚴防死守」,把疫情控制在武漢。

      武漢市長周先旺21日接受央視採訪也公開呼籲「沒有必要,我們建議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漢,武漢的市民沒有特殊情況,也不要出武漢」。

      截至22日深夜,大陸地區確診病例達542例,死亡17例,昨包括福建、遼寧、山西、貴州、安徽、河北等省都淪陷,相繼出現首宗確診病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