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市環保局要求中火明年1月底減煤4成
      • 《聯合晚報》,記者洪敬浤、趙容萱/台中報導
      • 2019/10/29 上午0:00
      • 91

      台中市環保局開罰台中火力電廠三張共6000萬元罰單後,今天在市政會議上祭出第二招,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說,台中市生煤管制條例要求中火減煤四成,明年1月26日期限到期,市府10月22日發函中火,到明年1月25日前,全年生煤使用量要降到1104萬公噸,如果超過將開罰50萬至2000萬元。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說,台電身為百分百的國營事業,帶頭排放汙水,不到一年查到中火七次超標,民眾要犧牲忍耐到什麼時候,居然還責怪地方政府不應該積極查緝,這是典型中央執政傲慢,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被稽查民間業者怎會服氣,中央政府與台電要有所回應。

      對於中火空汙管制方面,陳宏益表示,中火今年1月迄今的生煤使用量,已逾1000萬公噸,到明年1月底前還有三個月,請中火要調節使用量,只要超過,市府將依空汙法開罰。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除了管制中火,市府積極輔導台中市燃煤工業鍋爐,明年修正鍋爐排放限值,要求台中市7家業者共17座燃煤工業鍋爐,在民國111年前,轉型改燒生質燃料或天然氣,降低空汙排放。

      使用量突減496噸 台電:如何因應?

      台電表示,台中市府原已核發中火民國108年全年用煤量1600萬噸許可,試問如此短的時間,突減496噸,要台電如何因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