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在板橋 成立智慧科學園區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19/2/12 上午5:30
      • 863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11日表示,已在新北市板橋的中華電信學院院區成立智慧科學園區,並正進行自駕車、智慧路燈、水質監控等創新業務及相關應用的測試,其中,中華電信與子公司勤崴已在園區展開自駕車測試,被視為中華電信發展自駕車,即將開花結果。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進一步表示,除了自駕車,應用人臉辨識技術的刷臉服務,已導入中華電信學院的員工進出辦公室的門禁管理,預定下半年推廣至保全、金融等企業用戶市場。

      去年底在國發會主導下,由中華電信領軍,結合子公司勤崴以及國內車輛電子設備商包括緯創、光寶、啟碁、研華、峰鼎、工研院、資策會、及電電公會共同成立台灣自駕車聯盟(Taiwan Autonomy Vehicle Alliance),被視為台灣發展自駕車的國家隊正式成軍,國內自駕車產業鏈也藉此進行首次大整合。

      中華電信透露,自駕車主要以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能力及雲端服務等技術做為發展利基,除了與勤崴先做封閉場域的自駕車測試,未來還會與台灣自駕車聯盟的成員廠商,在台中水湳及台南沙崙兩處進行5G場域自駕車測試,至於自駕車商轉時間,則必須等到商業營運模式成熟、相關法規完備才會上路。

      至於人臉辨識業務,中華電信強調 ,已與多家企業接洽中,應該很快就可以推廣至企業用戶市場,主要應用包括門禁管制、保全、差勤報到、金融業務認證等,其中,目前金融業務常用的密碼認證,未來可以改用刷臉辨識個人身份,大大提高帳戶被盜用或被盜領。

      另外,中華電信今年將在南港興建新機房及商業共構大樓,投資總金額25.38億元。

      鄭優強調,由於位處高鐵、台鐵及捷運三鐵共構處,開發商機龐大,目前該開發案將由光世代建設公司負責興建。

      鄭優強調,南港商業共構大樓將導入各種智慧化應用,將讓社會各界看到中華電信在各項創新技術的領先表現。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