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面禁止 面臨廚餘去化問題
      • 中國時報,潘建志、李義/屏東、高雄報導
      • 2019/1/7 上午5:30
      • 256

      非洲豬瘟疫情日益嚴峻,雖然中央尚未宣布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但已有業者開始不收廚餘先行轉型;屏東縣9成廚餘用在養豬,未來若全面禁止,恐怕將面臨嚴重的廚餘去化問題,環保局目前已開始研商對策,因應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

      高雄市則已執行豬場禁餵廚餘措施。

      屏縣環保局指出,屏東縣平均每月家戶和公家單位的廚餘回收量近1000公噸,逾9成用在養豬,僅有少部分做堆肥使用;若再加上一些餐廳和回收廠商合作,廚餘養豬的比例更高。

      一旦禁止廚餘養豬,廚餘去化馬上遇到嚴重問題。

      環保局近日將邀集鄉鎮公所清潔隊、餐廳業者、賣場、養豬業者等,共同開會研商對策;現階段先輔導廚餘送掩埋場,目前縣內5鄉鎮有廚餘堆肥場,但規模都不大,僅可供自己使用,無法容納外鄉鎮廚餘。

      環保局也將盡速採購脫水設備,廚餘脫水後可以去除1/3重量,以利未來送到焚化爐處理。

      目前屏東縣有登記的養豬場共1700多場,以廚餘養豬的有252場。

      縣府也展開巡迴說明,嚴格要求廚餘養豬業者,必須經過高溫蒸煮達中心溫度攝氏90度、持續1小時後廚餘才能餵豬,並輔導廚餘養豬戶轉用飼料或自願退場。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已成立災害病變中心,並由副市長李四川邀集各局處及相關單位召開防疫工作會議,設下三道防線:一、由農業局全面輔導轄內養520戶豬場及4處肉品市場加強門禁管制及例行消毒工作;二、衛生局則針對市售端加強查緝違法大陸豬肉製品;三、環保局針對轄內36戶廚餘養豬場加強掌控並依規定要求蒸煮後才能再利用,以有效阻絕病原傳播途徑。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