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人民幣理財趨勢 六大銀行解密
      • 工商時報,陳欣文、魏喬怡、呂清郎/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5:30
      • 247

      根據中信、國泰世華、台北富邦、玉山、台新、永豐等六大銀行統計,第四季來人民幣理財商品的詢問度及實際投入金額略增,主要熱銷人民幣理財商品包括人民幣計價的實質收息多重資產基金、新興市場債基金、高收益債基金和平衡型基金。

      中信銀行表示,儘管中美貿易緊張氣氛有所紓緩,但不確定性仍讓投資人對人民幣展望相對謹慎,因此多數外資機構看弱大陸經濟及看貶2020年離岸人民幣匯價。

      但觀察人民幣商品一旦受到人民幣波動風險提高且貶值預期,將明顯影響加碼意願。

      以目前環境來看,人民幣的波動風險較其他亞洲主要貨幣高,使得投資人傾向選擇短天期產品,以規避不確定性引來的價格風險。

      國泰世華銀行觀察指出,10~11月的人民幣合計存量並無明顯高於第三季,今年下半年至目前為止,每個月人民幣餘額波動亦無特別趨勢。

      主要是受到中美貿易情勢影響,人民幣走弱,因此不特別推薦的人民幣熱門商品。

      台北富邦銀行分析,第四季以來人民幣計價金融商品客戶詢問度及實際投入程度較第三季略高,其中存款量成長並不明顯,商品方面以人民幣計價基金銷量呈現成長,海外債及結構式商品持平。

      近期因中美貿易紛爭、英國脫歐與各國央行降息,具穩定收益的人民幣實質收息多重資產基金相對受青睞,主要是分散投資於股、債與實質資產的公用事業及基礎建設等。

      玉山銀行說明,第四季以來,中美貿易戰發展傾向樂觀及人民幣匯價走穩,人民幣商品詢問度及實際投入程度與第三季相較有些微提升。

      但投資人仍關注全球主要國家經濟數據及中美貿易戰發展,以人民幣計價的新興債基金、高收益債基金及平衡型基金為主要選擇標的。

      台新銀行強調,對於人民幣商品布局,看好春節消費旺季的消費型股票基金,及配息平衡型或債基金、公司債、投資型保單。

      主要因後續影響人民幣走勢的中美貿易戰露曙光,且大陸總體環境可望改善,盤整已久的陸股在MSCI調高權重後,有利人民幣回升。

      永豐銀行建議,人民幣布局考量較高收益,以人民幣計價債券基金相對受青睞,其中高收債、新興債等配息率5%以上商品,詢問度明顯提高。

      海外債信評佳且配息率達3%則是較保守投資人首選,定存則是持平。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