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光闖黃燈 恢復出貨華為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9/6/27 上午5:30
      • 480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26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經過審核後發現,美光可以合法對華為提供部份不在管制清單內的現有產品,並已於兩周前開始出貨。

      至於下半年記憶體市況,美光則預期資料中心及PC相關記憶體出貨有旺季表現。

      ■有助本季財報符預期

      美光公告2019年會計年度第三季(3~5月)財報,營收季減約18%、年減38.6%,達47.88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達1.05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0.79美元。

      美光表示,第三季DRAM及NAND Flash受到限制出貨華為的影響約2億美元,否則可以達到原先財測的上緣。

      美光預估本季(6~8月)營收介於43~47億美元,每股稀釋盈餘約介於0.38~0.52美元,符合市場預期。

      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美光本季及2020年會計年度仍受影響,但不會如上季多,主要是有部份產品已恢復出貨。

      ■不在管制清單內續出貨

      Sanjay Mehrotra表示,美光在第一時間凍結對華為的出貨,並開始審查銷售給華為的美光所有產品線,以確定是否屬於管制範圍內。

      然而透過審核後發現,美光可以合法恢復一部份現有產品出貨,因為這些產品不受出口管理條例(EAR)和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的出口限制,也因此,美光過去兩周已就這些產品當中的部分訂單恢復出貨華為。

      美光沒有說明為何部份產品可合法出貨予華為,市場法人則指出應是過去收購的海外公司如日本爾必達,技術及專利源自日本當地,美國技術成份比重低於25%門檻,因此這些現有產品可以出貨華為。

      對於記憶體市況,Sanjay Mehrotra表示,已看到資料中心市場好轉,其中雲端運算相關客戶的庫存問題已見改善跡象,多數庫存也回到正常季節性水準。

      美光上季雲端相關DRAM位元出貨量較前一季成長,且超過美光內部預估,所以預期本季度出貨量可望再看到強勁成長表現。

      ■看好PC相關記憶體旺季

      此外,Sanjay Mehrotra也對PC生產鏈抱持正面看法,因為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問題已獲紓解,下半年又是PC市場旺季,DRAM位元出貨量可望重回成長復甦軌道。

      也因為看好下半年英特爾及超微等新處理器平台推出,筆記型電腦銷售會有旺季應有表現,看好本季DRAM位元出貨會有不錯的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