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icro LED熱呼呼 概念股喊燒
      • 工商時報,曾宛琳/台北報導
      • 2017/11/23 上午5:30
      • 624

      Micro LED最快明年第3季就有產品上市,市場議題討論度火熱,概念股晶電(2448)、友達(2409)、光磊(2340)等,昨(22)獲法人買盤力挺。

      其中,晶電昨爆出16.93萬張、107.56億元歷史天量,最受市場關注。

      Mini LED顯像優於液晶顯示器,技術上則為Micro LED的前身,因具有低耗電、高亮度和高解析度等優勢,市場評估從傳統的LCD及近幾年火熱發展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後,蘋果未來將聚焦在Micro LED的技術上。

      台灣擁有LCD面板業與LED兩大產業技術,Micro LED議題,產業界樂觀認為,未來若能互相合作,競爭優勢可望1加1大於2。

      晶電昨日開紅收黑,盤中最高達67.3元,改寫2014年9月來新高,勁揚8.9%,終場收61.3元、跌0.81%,爆出16.93萬張天量,成交值更達107.56億元,躍居台股成交值第一大股。

      三大法人昨日對晶電同步站在買方,買超7,977張,累計近5日更加碼逾2萬張,近1個月來,漲幅達36.07%。

      對於晶電昨爆量下殺收黑K,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分析,從趨勢來看,晶電股價從30幾元起漲,股價漲幅翻倍,昨日爆量黑K,可能是非三大法人獲利了結及當沖比重攀升所致。

      黃文清指出,短線上晶電有交易過熱的現象,中長期看來還是要觀察Mini LED 與Micro LED技術發展,目前來看Mini LED突破的可能性高、Micro恐怕難度還很高,須要相關設備能有所突破,為長期觀察重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Micro LED具有一定發展性,短期較可能商機在穿載式裝置,明年下半年或是後年,就可能用在手機螢幕上,台灣若有完整的Micro LED產業鏈,相關廠商長期成長性,如晶電、光磊等,基本面長期成長性受到外界期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